中国民主促进会>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民进湖南概况 > 大事记

民进湖南省委2008年度大事纪要

  1、民进湖南省委刊物《楚帆》于2008年1月开始改版,由2007年的双月刊白板纸封面24页,改为彩封双月刊32页。

  21月4日,民进湖南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2007年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推介会。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红网、人民政协报、湘声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等省内七家媒体应邀参加会议。会上,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向媒体朋友介绍了2007年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两会期间,民进省委将向两会共提交12份提案。

  31月8日,会省委启动了机关干部考评考核工作,对照机关干部考评考核办法新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最后评定汤泽培、刘云仪、张军才三位同志为优岗。

  41月15日,会省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总结表彰会,根据制度对《关于加快湘潭市在“3+5城市群建设中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出版工作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议》,《湖南省水环境安全与保障对策建议》等10余篇调研课题。对王林、许久文、胡国华等个人进行了表彰。

  51月16日,民进湖南省委六届二次常委会在长沙召开。谢勇主委主持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2008年工作要点和全会召开的相关事项。

  61月17日,民进湖南省委六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军良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中共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议批准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71月18日至25日,在湖南召开的人大、政协两会上我会谢勇主委当选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主委彭爱学和常委胡肖华当选为省人大常委。谢勇主委还推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副主委汤泽培、周秋光和常委马石城、欧阳展之当选为省政协常委。副主委潘碧灵、汤素兰被推选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汤泽培副主委还被选举为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

  81月27日,在中共湖南省委紧急召开的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抗冰救灾工作后。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积极带领机关干部职工铲冰除雪,捐款捐物,机关干部职工首批捐款4400元、35件棉衣棉被送到省民政厅。

  91月29日,省人大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在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的陪同下,看望和慰问了会省委老领导王果、王治来、李朝略等同志。春节前夕,民进湖南省委分别慰问和看望了省直75岁以上的老会员。

  101月30日,湖南省人大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谢勇,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等一行走访了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与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宗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秀宏,副厅长、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等领导同志以及国土资源厅各处室的主要负责人交流座谈。

  112月16日,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省政协常委、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等一行来到长沙生殖医学医院视察、指导工作。民进会员、省政协委员、长沙生殖医学医院刘习明院长向谢主委、汤副主委汇报了医院建院经历和13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122月28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08年参政议政课题征集会议。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副主委潘碧灵出席,各专门委员会派代表参加。汤泽培副主委作了总结发言。

  132月28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会议。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主持了会议。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向到会的领导通报了我会2007年的工作情况和2008年的工作要点。湖南省新闻出版局、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省主化厅、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143月6日,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率机关社会服务处同志深入宁乡县山园村查看灾后重建情况,慰问受灾群众。汤副主委强调灾后重建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引导受灾群众不等不靠,积极生产自救,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153月24日,汤泽培副主委应邀参加湖南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座谈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省监察厅厅长贺家铁,省统战部副部长彭军良等领导到会并讲话。在会上,汤泽培副主委建议省监察厅将2008年作为行政效能建设年,强力推动行政效能的提高。

  163月24日,民进湖南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在长沙中山亭参加了湖南省各民主党派首个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湖南省7个民主党派省委的主委、副主委及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军良等领导出席。湖南省人大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讲话,各党派主委共同为基地揭牌,各党派省委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了花篮。汤泽培、汤素兰副主委参加了挂牌仪式。

  173月25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专职副主委汤泽培还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在“湖南省传达‘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183月2829日,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常德市召开。联谊会会长汤泽培,副会长王林、张江波、喻应龙、曾向东、常务理事李建伟、刘习明,秘书长龙映娥参加了会议。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芳、副主委张力以及常德民进企业界会员也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林副会长主持。杨芳副主委代表民进常德市委向会议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常德民进主委万承贞同志到会看望了全体与同志。

  194月7日至25日,会省委副主委汤泽培、彭爱学、周秋光、潘碧灵、汤素兰及厅级以上会员骨干分别参加了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在省社院举办的一至三期“党外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的学习。

  204月9日,在湖南省作家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暨表彰大会的颁奖仪式上,我会省委副主委、湖南师大文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家汤素兰的《笨狼的学校生活》获第三届毛泽东文学奖儿童文学类奖项。

  214月11日,民进湖南省六届五次主委会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彭爱学、渊碧灵、汤素兰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周秋光、刘春平因事请假。

  224月11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了2008年参政议政工作务虚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主持,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34月20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周秋光同志,赴衡阳为民进会员作“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244月23日,民进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六届四次常委会,谢勇主委主持会议,汤泽培、彭爱学、周秋光、潘碧灵、汤素兰副主委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三大纪念活动”情况、会省委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民进中央将在我省举办社会服务会议情况的通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254月24日,按照民进中央的部署和《民进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会省委主委谢勇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罗建平分成两个组,在长沙枫林宾馆分别听取了会省委常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对我会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64月25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各专门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汤泽培副主委主持,谢勇主委作了专题讲话。谢主委要求我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骨干会员要看清形势,明确定位,努力工作,为湖南民进参政议政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会省委副主委汤素兰在主席台就坐。各专委会主要成员、骨干会员、各市委和会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共60余人出席会议。

  274月25日,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主委会议在长沙召开。省直工委主委汤泽培,副主委许毓光、曹中平、丁青、向德伟、周秀英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泽培副主委主持。

  284月28日,民进岳阳市委会由原来的竹荫街民主党派大院迁入装修一新的原政协大院。即日举行了隆重的搬迁仪式,会省委专职副主委及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专程赴岳阳表示祝贺。

  294月28日,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召开了会长会议。

  304月30日,民进张家界市委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莉以及张家界各兄弟党派领导到会祝贺。民进各市委会和省企业家联谊会发了贺电。张家界市40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

  315月510日,民进湖南省委在南岳举办了“2008年民进湖南省专职干部培训班”。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主持培训班。培训采取讲课、汇报、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省委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办公室、宣传信息、社会服务等分别进行了讲课,单项工作完成出色的市委会分别进行汇报交流。

  325月14日,汶川地震发生后,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在第一时间指示湖南民进全体会员要高度关注灾情,积极组织和参与抗震救灾。根据谢勇主委指示,会省委向民进四川、重庆两省(市)委发出了慰问电,并在全省会员中进行了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15日会省委机关19名机关班干部职工首轮捐款6700元;22日会省委机关8名中共党员响应中共中央号召组织交纳“特殊党费”6410元;28日会省委发出“以党为师,在省直各单位交纳特殊会费,以支援灾区重建”的通知,共捐特殊会费60080元。

  335月14日,湖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向新化县水车镇捐献价值12800元的中空包装设备。

  345月27日,民进湖南省六届六次主委会议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彭爱学、潘碧灵、汤素兰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周秋光、刘春平因事请假。

  355月29日,宁乡县青山桥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会捐赠的价值六万元的图书运到了他们学校。这批图书是由汤素兰副主委负责筹集的,是民进省委服务社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具体举措。

  366月34日,省人大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在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等陪同下,赴邵阳考察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在邵期间,谢勇亲切看望了部分民进市委老同志和民进市委机关干部。并拜会了中共邵阳市委领导。

  376月20日,民进长沙市委在长沙举行五十年华诞庆祝大会。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湖南省政协常委、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到会祝贺。

  386月28日,会省委就新型老年大学项目实施方案召开论证会,会省委邀集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湘潭大学的一些专家参加会议,会省委专职副主委出席会议。

  396月297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三次中常会在上海召开。会省委谢勇主委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就我省领导班子建设和抗震救灾情况进行了交流。

  40、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志办主编的《湖南省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志》一书,2008年7月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417月4日,湖南省政协就年初民进湖南省委的水资源安全保障问题和省政协委员伍晓芹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专门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会。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刘晓出席,我会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等出席了会议。民进省委递交的《湖南省水环境安全与保障对策建议》被列为了省政协2号提案由主席会议重点督办。

  427月5日,《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会员风采录》正式印刷出刊。该刊收录了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全体理事的个人及企业情况,成为展示企业家联谊会形象和促进内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437月78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在长沙召开了与省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暑期座谈会并进行了集中研讨。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彭爱学、汤素兰出席了座谈会。

  447月8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032007年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表彰会在长沙县召开。民进湖南省委获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组织奖;会省委副主委汤泽培获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特殊贡献奖;长沙理工大学教授胡国华、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刘云仪获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先进个人;民进省委的调研报告《水安全态势与对策研究》获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457月8日,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二届三次全体理事会议在张家界召开。会省委专职副主委、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汤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王林、喻应龙、曾向东等20多名联谊会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王林和曾向东分别主持。

  467月91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8年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会长联席会议在湖南张家界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上海等21个省、直辖市的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会长、企业家等50余人参加会议。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志奇主持会议,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代表省人大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致欢迎辞,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建国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情况。湖南省人大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谢勇,省人大常委、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军良,中共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莉等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477月30日,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政治学习。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保奥运”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南省两型社会建设的宣传材料。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就支持奥运提出了四点要求。

  488月13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隆重欢迎2008年新进机关的三位干部。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同志在欢迎会上对新进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加强学习;二是希望他们保持优良作风;三是希望他们在各自新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四是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汤泽培副主委还勉励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团结合作,相互尊重,认真工作,取长补短,共创和谐文明的机关作风。

  498月16日“民进全省专职副主委工作座谈会”在株洲团结大院内召开。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以及各市委专职副主委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汤泽培副主委总结了上半年的会务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会务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各市委专职副主委还认真学习研究了会省委制定的两个考核制度,并就制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508月18日,民进湖南省委《省矿产企业利益分配关系》联合调研组,在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的率领下来到郴州市调研《省矿产企业利益分配关系》情况。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钟本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珊玲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亲切交谈。

  518月2122日,为加强粮食调控、确保粮食安全,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带领会省委机关参政议政处、长沙市农业局的同志一行3人专程赴岳阳调研。

  528月30日,民进湖南省委六届七次主委会议在湘潭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彭爱学、周秋光、潘碧灵、汤素兰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刘春平因事请假。

  538月30日,民进湖南省委在湘潭市召开六届五次常委会议。谢勇主委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6·13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材料,传达了会中央中常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听取了会省委2008年上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和会省委机关人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会省委有关制度。

  548月31日,民进湖南省委在湘潭市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在认真听取各方面反映意见的基础上,各班子成员作了认真深刻的自我剖析。谢勇主委在会议小结时说:“民进湖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紧凑、和谐、有序。”

  559月1622日,为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汤泽培副主委率会省委机关干部赴山东、大连等地接受传统教育。

  569月24日,民进省委召开机关处室负责人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民进湖南省委“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富民强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579月25日,民进邵阳市委在邵阳隆重举行庆祝民进邵阳市委成立20周年大会。湖南省政协常委、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省政协常委、会省委副主委周秋光和邵阳市的领导、民进各市委主委代表和各专职副主委到会祝贺。

  5810月6日,民进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会议由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主持,省委主委谢勇做专题讲话,民进湖南省委在长常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5910月7日,会省委主委谢勇,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到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看望了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在省社院举办的第11期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的民进7名学员。

  6010月10日,民进省委与大汉集团在民进湘潭市委机关会议室再次就筹建新型老年大学项目的操作实施细节及发展前景充分交换意见并取得了更多的共识。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6110月11日,民进湖南省委“岳麓山大学城在大河西战略中的规划和内部教育资源共享研究”课题组在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周秋光的带领下深入长沙高校区进行调研。调研活动得到了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中共党委的支持。

  6210月13日,根据民进中央的安排,民进湖南省委交由株洲民进市委承办的第三期“西部地区教师培训班”在株洲市实验小学正式开班,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毕节地区所辖农村小学的12位骨干教师在株洲市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业务进修与学习交流。

  6310月14日和15日,民进湖南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本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加强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及《湖南矿产利益分配的调查及对策》课题论证会。会议由会省委汤泽培专职副主委主持,省统计局经调队、长沙市农业局、湖南师范大学生物科研所、省国土厅等单位专家教授参加讨论。

  6410月1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二届第四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会省委谢勇主委委托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出席会议。

  6510月20日,由会省委举办的“薪火相传创未来”的展览,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协作下,全部编辑完成。22块立式展板开始在各地进行巡回展出。

  6610月2030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17期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人员为各党派2007年换届后新当选的中央委员。民进中央委员、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6710月22日,中共湖南省委召开了“党外人士献计座谈会”。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春贤出席了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主持了座谈会。受会省委主委谢勇的委托,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副主委潘碧灵参加了会议。会上,民进湖南省委就农村文化建设和职业教育等两方面共提出了九条建议。

  6811月9日,民进湖南省委六届八次主委会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潘碧灵、汤素兰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彭爱学、周秋光、刘春平因事请假。

  6911月15日,民进湖南省委直属经济第二支部成立大会在长沙生殖医学医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汤泽培,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吴曙光,长沙生殖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宁联芳参会,民进省直兄弟支部负责人代表到会祝贺。刘习明任支部主任,宋湘任支部副主任兼组织委员,杨柳慧任宣传委员。

  7011月18日,民进湖南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长株潭两型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课题论证会。副主委汤泽培、潘碧灵和机关相关处室干部、部分专家学者参与了论证。

  7111月20日至21日,民进湖南省委在岳阳召开了“全省专职副主委和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座谈会”。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主持会议。会上,来自全省9个市委的专职副主委和会省委机关各处室的负责人作了年度工作汇报。最后,汤泽培副主委还就“如何做好市级专职副主委工作”提出了7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在各市委领导中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7211月28,民进常德市委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常德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中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覃清香,市政协副主席张新民及常德市各兄弟党派到会祝贺。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7311月30日—12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第五次中常会、第十二届第二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会省委谢勇、汤泽培、隋国庆、谢坚强等出席会议。

  7412月10日,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编辑的《兴湘诤言》一书出版。此书汇集了会省、市委20032007年的40篇参政议政成果。会省委主委谢勇为本书作序,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为本书撰写后记。

  7512月1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换届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国骥发表重要讲话;民进湖南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丁青,民建湖南师范大学支部李军代表兄弟组织致贺词。中共湖南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詹腾芳,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在大会闭幕前发表讲话。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冀骋,党委办公室主任廖志坤和民进中南大学支部、经济二支部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龚晓林主持、彭泽润致开幕词,曹中平做工作报告,李谦和致闭幕词。会议选举曹中平担任主委,彭泽润、孙银莲、李谦和、黄国强担任副主委,担任委员的还有丁传礼、刘先锋、李蒲星、陈作红、罗亚桐、秦建新、龚晓林、魏力等。

  7612月14日,民进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中共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弘、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吴曙光、中共湖南中医药大学统战部长虢剑波、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长许毓光、宣传信息室主任张军才到会致贺。与会同志参观了民进省委“星火相传创未来”的展览。会议选举丁青任支部主委,王大进任副主任。 

  7712月16日,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带领机关社会服务处的同志来到长沙老年大学进行慰问。并给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送去了慰问金。

  7812月17日,湖南省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岳云基地建设工作协调小组(以下简称: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受协调小组委托,在衡山县岳云中学主持召开了岳云中学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第一次协调会。会议听取了汤泽培主任对基地建设背景情况的介绍,听取了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盛完善副处长宣读的各党派省委《关于建立岳云中学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基地座谈会纪要》。会议就基地建设的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形成了纪要。

  7912月21日,民进湖南省委省直工委组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省直工委主、副委,省直各委员会、总支、支部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会上,汤泽培专职副主委、会省委机关处室长就中国政党制度、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如何撰写提案、如何做好信息报导工作等发表重要讲话。

  8012月21日,“20072008年度省直新会员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新会员培训班主要学习会史会章,进行会的优良传统教育,新会员交流体会等。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在培训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8112月24日,湖南省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岳云基地建设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受协调小组委托,召集省各民主党派宣传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岳云中学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第二次协调会。会议就有关问题达成共识并形成了纪要。

  8212月28日,民进湖南怀化市筹委成立。中共怀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钱德喜,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长吴曙光,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双云,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长许毓光,宣传信息室主任张军才等领导到会致贺。经民进湖南省委六届十次主委会研究,决定任命欧阳明为民进怀化市筹委主委,郑兆辉为副主委,袁乐乐、刘志清、王安平、吴敬林、李志刚为筹备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的同志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湖南民进“星火相传创未来”展览,会议还总结了2008年的工作,表彰了王安平、刘志清、朱吉英、吴昌鸿、邹安福、谢钢等六名先进会员。

  8312月2829日,会省委专职副主委带领组织处的同志赴新化县对民进新化县总支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先后与县委统战部部长陈貌聪沟通协商,并与部分总支支委成员和骨干会员谈话,商讨如何搞好总支换届工作。

  8412月30日,由民进湖南省委、湖南省文化厅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权威指导,湖南京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楚怡学校组织实施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戏曲文化——10万张‘中国戏曲经典原创动画DVD’入校园、进农村启动仪式”在长沙市芙蓉区楚怡学校举行。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湖南省文化厅厅长金则恭,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副厅长雷鸣强,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湖南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聂荣华,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建飞等。来自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政协报》、湖南卫视、湖南经济电视台、长沙新闻频道等中央、省、市权威媒体的记者也应邀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报道。“中国戏曲经典原创动画系列”首期工程定为100集。该项目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的指导下,民进湖南省委、湖南省文化厅大力支持,由民进会员李建凤领导的湖南京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策划、创作完成。

  8512月31日,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参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2008年工作报告协商会。会上民进湖南省委提出了16条协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