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开幕 湖南民进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宣传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在京开幕)

  10月10日,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巡视员易玉娟出席。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讲话)

  蔡达峰强调,参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由己及彼,内外互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相统一的工作,其基本任务是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的宣传能力。加强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在此次会议中,湖南民进共有五个集体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民进长沙市委员会、民进岳阳市委员会、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民进湘潭市机关二支部和民进醴陵市总支。王建辉、刘清、刘露、周辉、蒋利荣、熊益沙六人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先进集体代表 醴陵市总支主委刘育艳 上台领奖 右2)

  (先进个人代表 民进湖南省直文化支部刘清 上台领奖 右2)

  近五年来,民进湖南省委按照民进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当作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组织形象和影响力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思想建设取得进展。五年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民进成立70周年、省委会成立30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通过编印图文集,举办文艺汇演和图片巡展、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和多党合作实践经验的宣传教育。通过巡回宣讲、系列征文活动、网上社院、同心讲堂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提高了全会的思想政治素质。

  理论研究不断深入。围绕新形势新任务下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中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展开研究,理论研究取得新突破。五年来,形成各类研究成果20余项,其中,4项成果获民进中央表彰,8项成果获省委统战部表彰。2015年被民进中央评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

  宣传报道影响力增强。提质升级会刊《楚帆》,开通湖南民进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着力讲好民进故事,展示民进形象,传递民进力量。五年来,中央和省级媒体发稿近1200条次,主流纸质媒体采用稿件300余篇。2016年被民进中央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共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统战宣传策划先进单位。

  (湖南民进参会代表)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宣传联络处处长吴壮力,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先进集体代表刘育艳、先进个人代表刘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