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重温真理标准 不忘心在人民——中共民进省委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中共民进省委机关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

  怀着对胡耀邦同志的崇敬之情,10月15日上午,中共民进省委机关支部一行前往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开展“重温真理标准,不忘心在人民”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故居和纪念馆。纪念馆展出图片330余幅,文物170多件,并用蜡像、雕刻等复原展示了耀邦生平的9处场景,不仅展出了他的生平事迹,还展示了他任党的最高领导人期间的讲话、批示、中央文件、实物等等,再现了耀邦同志奋斗的一生。通过党员间相互交流讨论和展厅中一张张鲜活的图片,大家对耀邦同志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深深感动于他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子之心。

 

  总支副书记李如清同志说,胡耀邦同志在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和支持下开展了思想解放运动,成为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的思想先导,他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组织和推动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支部书记李柳萍说,胡耀邦同志的“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对家的感情淡淡的来日方长,对党的感情浓浓的人生有限”是他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的肺腑之言,他以有限的生命坚持着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的一生体现了共产党的初衷,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说道:“我们纪念胡耀邦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给全体党员带来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大家表示,在“两学一做”常态化的今天,会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心在人民、利归天下”来指引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探索和进取,做一名高尚和纯粹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