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湖南省文化旅游厅、省卫计委来民进湖南省委办理提案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参政议政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25日,湖南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尚斌一行三人、省卫计委体制改革处王湘生处长一行四人,分别来民进湖南省委机关对接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副处长周莉等参加了提案答复会。

  2018年1月湖南省“两会”期间,民进湖南省委共提出17件集体提案,此次省文化旅游厅领导和省卫计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我省汽车房车营地建设的对策与建议》和《破解我省“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建议》2件提案进行答复并交流了提案的办理情况。

  两个部门对民进省委提案中提出的相关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民进省委所提提案立足实际,建议有一定的针对性。其中,《关于加快我省汽车房车营地建设》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是当前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医改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民进省委提案中所提有关对策及建议,具有较强的可行性。

  答复会上,马石城对省文化旅游厅和省卫计委对民进湖南省委课题调研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专程前来办理提案表示感谢,对文化旅游厅和卫计委在推动湖南旅游开发和文化传播、推进地方传统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以及促进湖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湖南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要处理好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和旅游文化开发和谐发展的问题。民进湖南省委期盼机构改革后的文化和旅游厅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积极出台新举措、努力取得新成绩,民进省委愿与省文化旅游厅一道,为打造湖南省新的优质旅游精品线路以及推动湖南旅游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湖南是人口大省,要解决百姓关注和期盼的医疗问题,让群众满意,民进省委愿意与省卫计委一起出谋划策,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进步。

  李如清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民进省委与政府部门协作,建立调研合作联系机制与两个厅局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期通过合作调研使今后民进省委提出的调研成果更有操作性,部门工作推动更具实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