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上海宏善教育扶贫助学金在新晃颁发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民进怀化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28日,由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华第二职业进修学院院长奚剑鑫,上海金盟集团董事长陶勇带领的上海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一行在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怀化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娅的陪同下赴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为新晃县职业中专的“海川班”、“金盟班”的86名学生送去助学金,每人1000元,三年总额计20万元。这次活动是9月6日,上海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与新晃县职业中专签订的帮扶及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的后续进展,仅隔四十天,上海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就以上海速度赴新晃兑现爱的承诺,倾情爱的奉献。

 

  来自上海民进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的专家在助学金发放仪式后,还给现场的师生、家长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扶智课,用自身的事例现场说教,引导在场听众积极追求美好生活。上海宏善教育扶贫项目落地新晃县职业中专是中共新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依琴极力促成的,她参与活动并对民进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

 

 

  2017年,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宏善教育扶贫项目”在湖南投资400多万元,资助25名贫困初中学生到上海免费学习,学制5年(电中——上海开放大学直通车),获取大专文凭,并且介绍就业。使大山里的贫困孩子,通过到上海学习,改变命运,走出大山,走向城市,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海川班”、“金盟班”是上海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于2018年9月在新晃县职业中专设立的,是以新的形式继续帮助贫困地区的贫困学子学的一技之长。这也是民进湖南省委、民进怀化市委积极引进民进上海的资源助力湖南脱贫攻坚一个缩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