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来民进湖南省委办理提案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月9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尤碧一行八人,专程前来民进湖南省委机关对接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副处长周莉、办公室副主任甘正气等参加了提案答复会。

  2018年1月的湖南省“两会”上,民进省委共提出17件集体提案,其中涉及文化方面的提案4件。此次中共省委宣传部作为提案主办单位,其相关处室同志分别就民进省委提出的《关于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的建议》和《加快环洞庭湖生态休闲文化产业圈发展的建议》、《关于大面积推广“戏曲动漫进校园湖南模式”的建议》3件提案进行了专程答复,交流了提案的办理情况。

  中共省委宣传部的职能处室对民进省委在提案中提出的相关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进省委所提的提案立足湖南文化发展实际,建议有一定的针对性。其中,“关于加快环洞庭湖生态休闲文化产业圈发展的提案”切合了湖南省“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加快环洞庭湖生态休闲文化产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发展思路,所提建议为打造环洞庭湖生态休闲板块、推动该板块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关于大面积推广‘戏曲动漫进校园湖南模式’的提案”为推动传统戏曲文化进校园开辟了有效途径,所提建议有利于加大推广力度,协调争取其他部门的支持配合。

  刘尤碧代表中共省委宣传部感谢民进省委对湖南省宣传和文化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监督,感谢民进作为参政党所提的对策建议。中共省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提高办理提案的认识,积极吸收、采纳和落实提案中的对策建议,也欢迎今后与民进省委多交流、多合作,希望民进省委对湖南省宣传工作多支持、多呼吁。

  马石城对中共省委宣传部一行前来办理提案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民进省委作为参政党省级组织的概况、在政协工作中的开展情况。民进省委一直以来持续关注湖南省文化教育发展,每年的提案和建议中都有相关的内容,与宣传文化部门保持工作交流也具有常态性,今后愿意与宣传部门加强沟通,为推动湖南省宣传工作献策出力。

  李如清还就3个提案的具体答复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且与职能处室对接,以期今后通过合作使提案成果更有操作性,部门工作推动更具实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