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山东省委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来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1日至5日,在民进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山东民进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会长郭永军的带领下,民进山东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一行10人来到湖南开展调研交流暨教育帮扶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在长沙、永州实地考察,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会见调研组一行,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永州市委主委胡建辉等参与调研。

  2016年,民进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进中央按照“寓帮扶于监督”的指导思想,号召全国民进组织积极参与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自2016年以来,民进全国各级组织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举全会之力关心支持湖南脱贫攻坚工作。此次,民进山东省委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一行也是为支持三湘脱贫攻坚而来。5天的调研中,不仅与长沙、永州地区的湖南民进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产业扶贫、文化产业以及乡村振兴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长沙,潘碧灵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民进湖南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戴飞龙、杨柳慧,常务理事吴华、郭鲲等湖南民进企业家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永州零陵区、江永县,调研组一行在马石城、胡建辉等陪同下,考察了湖南宇秀科技有限公司、江永女书园、湖南季丰农业有限公司、江永县资产收益项目夏橙基地、江永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项目及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了零陵古城保护项目、江永县产业扶贫项目,并就江永县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

  考察期间,潍坊华潍膨润土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赵玉梅代表参加考察调研的山东上明晶硅光伏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化军,山东华毓眼视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山等向江永县上江圩镇中心小学捐款5万元,用于学校改善教学条件。

  考察期间,郭永军指出,通过这次调研看到了湖南省几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好成绩。他说,民进山东省委这次组织部分企业家会员赴湖南永州江永县考察调研是一次开启之旅,下一步要大力宣传湖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加强民进山东省委和民进湖南省委的交流合作,推动山东民进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和湖南民进企业家的交流合作,为湖南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