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广东、湖南两省监委会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26日至27日,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监委会主任陈倩雯,民进广东省委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监委会副主任王福带领监委会及社会服务工委一行18人来湘开展调研考察工作。26日下午,两省民进就加强会内监督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监委会副主任、益阳市委主委李长庚,监委会秘书长、组织处处长赵品山及监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马石城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建国以来各民主党派第一次对一个省的专项工作进行监督,无章可循,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民进湖南省委在近三年的实践中,坚决落实民进中央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帮忙不添乱、务实简朴”的工作原则开展工作,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湖南省贫困状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并且通过协商沟通,合力来解决问题。

  陈倩雯表示,民进广东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还刚刚起步,要借鉴湖南民进在这项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科学部署、群策群力开展工作,为助力执政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参政党组织应有的力量。

  两省还就会内监督工作开展讨论交流。广东省是民进省级组织中第一个建立监督委员会的,在实践中展开了一些有益的探索,王福就广东民进会内监督的一些做法进行了介绍。李长庚汇报了湖南民进会内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就监委会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思考进行了深度交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