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省农业委来民进湖南省委办理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8月2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农业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刘益平带队一行三人前来民进湖南省委机关,专程办理第0017号重点提案《加快湖南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省委常委、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生物加工室主任彭源德,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副研究员段盛文,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周莉、甘正气参加提案答复会。

  2018年“两会”期间,民进省委提交了《加快湖南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提案。该提案是民进省委与省农业委联合开展调研后形成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提案后得到了分管农业的副省长隋忠诚的批示,“我省是农业大省,但同时,小农业占比较高并将长期存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非常重要,此建议很有见地,很有针对性,请相关单位认真研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得到省政协的高度重视,要求承办单位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提案人的见面联系。因此,省农业委专程前来民进省委就提案的办理进行沟通交流。

  办理会上,刘益平对提案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民进省委的这份提案,问题抓得准,且符合湖南实际,对中央的政策理解也十分精准,所提建议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了办好提案,省农业委专程前往基层开展了实地调研,对湖南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现状进行了解,掌握了目前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具体承办部门农村经营管理处和其它处室相互配合,对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进行了认真答复。答复中对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计划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民进省委提案中的一些建议也被吸收采纳。彭源德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对该提案的形成背景、完成过程做了简单介绍,并对下一步如何与农业委更好地开展合作调研提出了一些想法。

  马石城对省农业委专程前来办理提案和在调研中对民进省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农业委在推动湖南省“三农”问题解决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扬。作为对口联系单位,民进省委与省农业委近年来保持了愉快的合作调研关系,形成了相对成熟的调研模式,针对农业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一些调研,形成了一些成果,得到了中共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的肯定和批示,为推动湖南省农业进步、解决农业领域难题作出了一定贡献。下一步,民进省委将继续与省农业委加强联系,保持合作,形成更有操行性的成果,推动农业部门的工作更有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