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上海海川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来桃源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5日上午,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带领上海海川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一行6人,在民进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益源的陪同下,来到湖南桃花源高级技工学校调研考察。中共桃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立平,民进桃源县支部主委李晖,副主委段文、童杰参与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罗立平主持。

  张益源对项目组全体成员一一进行了介绍,并就项目组来访意图进行了说明:一是为进一步搞好东西部教育扶贫资源融合,协作聚力湖南脱贫攻坚,专门对接和调研桃源县职业教育扶贫助学意愿和发展方向;二是了解项目组去年开始资助的桃源籍学生张鑫涛回桃源后的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黄永宏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该校秉承“修礼达义,精技强能”的校训,坚持“技能培养、对口升学”两手抓,实现学生“就业有门路,升学有能力,创业有本领”的办学宗旨,成绩斐然、办学一流、全省率先。他还向项目组汇报了中共县委县政府重视扶贫助学、各民主党派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学校落实国家扶贫教育政策等教育扶贫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向项目组提出了该校办学专业发展方向、双师型教师培养方面的困境与迷惑。

  项目组听完汇报后,对该校办学的规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主动承诺为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双师型教师培养、专业提升培训、学生实训就业提供平台与渠道,建议该校与项目组进行网络线上线下培训互动交流,达成校企融合、专业共建意向。并期待在今后两年的精准扶贫期间,能为常德的职业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实现民进中央的精准扶贫与地方精准扶贫对接愿望。

  罗立平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对上海海川宏善教育项目组长期致力于教育扶贫工作表示敬佩与感动;二是希望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把握好机遇,利用好资源,牵好与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的有缘之线;三是深信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项目组的关注与扶持下成长得更好更快。

  座谈会结束后,项目组成员陈家昌理事长给张鑫涛同学递上了宏善教育助学金,并嘱咐该生要坚定信念,完成学业,学有所成;要记得感恩,回报社会,传递爱心;要不负众望,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

  上海海川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组长、上海金盟集团董事长陶勇,上海北人印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彪,上海浦东甲辰传统文化教育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家昌,上海杉星住宅配套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菊星,上海福海工贸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辉,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工会主席彭志敏女士一同参与调研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