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来衡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6日至7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率民进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到衡阳,就基层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开展调研。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淼陪同调研。

  马石城一行先后来到了衡阳市雁峰区、南岳区、衡山县和衡东县等地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了社区矫正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与部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见面。

  随后,马石城一行分别与区县人大内司委、司法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的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司法机关对社区矫正及其相关工作的汇报,进一步了解了基层社区矫正工作的具体实施环节、取得的工作成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一起探讨了立法中的重点与难点。

  马石城充分肯定了衡阳市社区矫正工作在日常管理、矫正中心建设、矫正对象学习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把此次调研的成果转化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供国家司法部门、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从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

  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民进湖南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进衡阳市委副主委、市司法局调研员曾海燕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