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参加湘江及洞庭湖水环境治理通报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2018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9月19日下午,湘江及洞庭湖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协商,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首先通报了近年来我省湘江及洞庭湖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的情况。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湘江及洞庭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工程”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逐步推进,有效保障了流域内的用水安全。同时,湘江保护和洞庭湖水环境治理工作目前也面临着严峻形势,一些突出的环境问题亟待解决。下一步环保厅将继续加大环保督查力度,加强保护与治理举措。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就洞庭湖湿地保护立法、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科技支撑、加强流域合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强化环保督察和环境执法监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民进省委副主委袁运长代表民进湖南省委参加协商,并作发言。发言指出,通报思路清晰,数据翔实,问题客观实在,对存在的问题有准确判断,对形势分析有清醒认识。民进省委集聚会内专家智慧后提出了四大方面8条建议,包括“加强制度保障,尽快出台洞庭湖保护条例、建立补偿机制,推进生态补偿由湘江流域向‘一湖四水’拓展、突出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省级环保督察等内容。

  邓焕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湘江洞庭湖保护与治理是大战略,事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党外人士有智力密集优势,必须与中共一道合力推进;通报协商制度是一项好的政治制度,事关多党合作成效,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参政履职的作用,必须长期坚持;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我省发展的主旋律,事关民生福祉,党外人士应该团结和带领广大成员,找准湖南发展的切入点,主动承担推动湘江和洞庭湖保护治理的一份责任,必须多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