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调研组赴衡阳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直属科技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28日,民进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直属科技支部主委彭源德,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等一行5人赴衡阳市衡阳县、衡南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政府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湖南角山米业有限公司和衡阳县富农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26年的发展,角山米业已成长为集粮食育种、种植、存储、加工、销售于一体全产业态的现代科技农业龙头企业,创造了“农户长效稳定脱贫,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模式。衡阳县富农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市场+合作社+基地+社员”的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随后,调研组与衡阳县农业局、农经服务中心、供销站等部分负责人以及衡阳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彭源德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与内容。衡阳县副县长范振华汇报了衡阳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县乡农经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对衡阳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及政府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衡南县翔达合作社参观考察。翔达合作社制定的一系列管理制度促使合作社各项活动有章可循,为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衡南县副县长邓明君汇报了衡南农业农村基本情况以及涉农政府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政府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乡村振兴战略中政府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

 

  实地考察和座谈后,彭源德表示,衡阳、衡南县紧紧围绕农业转型升级,推行涉农政府服务体系建设,经营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调研组将实事求是的反映各位座谈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为加快农业农村政府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衡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范振华,衡南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邓明君参加了交流座谈。衡阳市经管站站长肖文平全程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