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开明湖南书画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27,民进湖南省委、开明湖南书画院“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纪实暨开明湖南书画院成立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宣布开展,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省人大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湖南省人大原副主任、民进省委原主委谢勇,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在开展仪式上,潘碧灵说:为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记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进程,庆祝开明书画院成立,民进湖南省委特地举办了这次书画作品展。展览收到了全国各地书画家和民进会员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作品70余幅,这些作品以酣畅的笔墨、精湛的艺术手法、绚丽的色彩,深情赞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70年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反映了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展览还展出了“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展的60余幅优秀作品。2016年开始,民进湖南省委、民进广西区委、民进贵州省委和湖南摄影家协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民进中央对口湖南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共同举办“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展,通过影像和文字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进程,记录时代变迁、见证社会进步。三年来,摄影大展通过镜头重点表现湘桂黔边易地搬迁、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兜底保障、民进人支持脱贫攻坚风采以及边区的优美风貌及传统风俗,每年举行一次作品展并出版一本获奖作品集,以影像和文字的方式真实记录了湘桂黔人民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的拼搏精神。

 

  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罗双全及农工党省委等民主党派省委领导出席活动,云南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民进湖北开明画院副院长张尤、民进昆明市委丁进等艺术家赴现场参加活动并赠送作品参展,广东民进开明画院院长陈永锵、秘书长曾光分别为开明湖南书画院成立特地创作了新作参展。湖南省科协、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公司、重庆雨臣实业公司、北京腾翔盛世国际文化传播公司、长沙都正生物科技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艺术家到活动现场祝贺。

 

  据悉,作品展将在湖南省展览馆展出至9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