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潘碧灵赴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2 来源:民进省直科技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

 

1月10日,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一行,赴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调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刘新民、组织处处长赵品山参加调研。麻类研究所党委书记邱化蛟,民进省直科技支部主委彭源德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就麻类发展情况问题开展座谈,会议由邱化蛟主持。座谈会上,邱化蛟汇报了麻类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效、科技合作以及综合发展实力等方面的情况。邱化蛟认为,麻类研究所在促进我国农业发展、促进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希望继续得到民进湖南省委以及湖南生态环境厅的支持与合作,为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彭源德从支部基本情况、组织建设、科技扶贫、本职工作、未来努力方向等方面对民进省直科技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

马石城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的组织基本情况,肯定了科技支部自201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科技支部在本职工作和民进工作中有更好的作为。刘新民作为联系省直科技支部的领导,对科技支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赵品山希望支部以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为契机,努力建设成“示范支部”。

 

潘碧灵希望民进省直科技支部在创建“示范支部”、双岗建功、科技扶贫等方面进一步努力,取得更大成绩。潘碧灵根据麻类所的科研现状与优势,分析了麻类所在重金属污染治理、麻类植被环保以及水生经济作物等领域在湖南省环境保护中潜在的应用价值,建议加强所厅合作、所企合作,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为生态环境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还就参政议政、项目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座谈会后,潘碧灵一行参观了麻类所部分创新团队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