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走进安仁和茶陵 喜看扶贫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创作采访团合影 崔俊忱摄(拍摄于安仁县)

创作采访团合影 崔俊忱摄(拍摄于茶陵县)

  近日,由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民进广西区委、民进贵州省委、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组织的“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摄影创作采访团在总指挥长崔俊忱带领下,先后来到郴州安仁县、株洲茶陵县,采访团成员深入两县乡镇,开展了为期6天的采访拍摄。

  采访团成员在安仁县采访拍摄中,先后来到湘众药业、生平米业、奎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安仁县烟草专卖局一站式烟叶收购站、牌楼乡莲花村易地搬迁新址和安仁康福精神病专科医院等地。在湖南华夏湘众药业饮片有限公司,采访团了解到该企业一直积极支持精准扶贫,通过入股、信贷、就业和土地流转多种模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湘众药业已经链接建档立卡贫困户1100户3260人,户平均增收6000元以上。 民进会员,安仁康福精神病专科医院董事长苏国太,始终”用爱心拥抱弱势群体,用真情温暖特殊病人”,医院启动”爱心伴你行,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健康扶贫救助项目,用300万元对安仁县贫困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开展健康扶贫救助。

易地搬迁 崔俊忱摄(拍摄于安仁县)

鲜枣采摘 叶琳娜摄(拍摄于茶陵县)

职业技能培训 谢龙湘摄(拍摄于茶陵县)

医疗访贫 彭明安摄(拍摄于安仁县)

送粮忙 李果摄(拍摄于安仁县)

电脑模拟操作训练 李丹摄(拍摄于茶陵县)

秋粮加工 韩旭元摄(拍摄于安仁县)

传帮带 郭奇才摄(拍摄于茶陵县)

  采访团到茶陵县走访了界首中心小学、枣市镇管塘村的易地搬迁地、枣市镇枣园合作社、茶陵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茶陵县丰林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在茶陵县界首中心小学,摄影师跟随采访陈二文和女儿陈艳辉,他们是这所学校的语文老师,还兼任班主任工作,受学校委派,他们父女还担负对6名残疾贫困儿童送教到家工作,不论严寒酷暑,按时送教到家,他们父女二人用爱心、耐心、专心、细心的实际送教行动,使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受到应有的教育。采访团一行来到茶陵县枣市镇枣园合作社,只见满山的果树结满了饱满的红枣,合作社的男女老少在果树丛中忙碌地采撷,开心地欢笑,逐渐富裕起来的农民将一车车的鲜枣分检、称重、装箱、打标,通过直销和网络配送,把丰收的鲜枣发至省内外。

  采访团一行在两县看到的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的画面用镜头记录了一幅幅精彩瞬间,他们细心观察、用心体会,将两县在攻坚脱贫巩固成果道路上脱贫致富的项目用图片形式真实的展现出来,充分展示了脱去贫困帽子的两县人民继续奋斗的精神风貌。在这次采访创作行程中,采访团为两县的快速发展变化,为两县脱贫致富巩固成果讴歌,创作出又一批在扶贫攻坚道路上的摄影佳作。

 (崔俊忱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