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喜报!苏国太评为湖南省2019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民进郴州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7日,湖南省召开2019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湖南省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经过推荐申报、筛选初审、评审委员会评审复议等环节,民进会员、安仁康福精神病专科医院董事长苏国太等100名同志为湖南省2019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据悉,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苏国太充分利用康福精神病医院的平台,一是真心为贫困户患者排忧解难。主动倡议并积极实施扶贫救助活动。2017年5月25日,在民进湖南省委和民进郴州市委的指导下,启动了为期三年的“爱心伴你行,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健康扶贫救助项目,共投入资金300万元,对安仁县贫困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开展健康扶贫救助。二是主动为当地党委政府进言献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了让贫困精神病患者能充分享受相关扶贫政策,2018年9月份,他亲自带队,深入到14个乡镇23个村组,21个乡镇卫生院,走访了60余名乡村干部和近100名农户,发放100余份调查问卷。通过进村入户调查,掌握了贫困精神病患者情况,了解患者家庭的所想所急和所需。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个人建议,及时向县领导和有关部门作了汇报,引起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及时改进和推动脱贫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乌兰表示,基层一线扶贫工作者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全省组织开展 “最美扶贫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导向作用,动员全社会学习先进模范人物,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传承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大爱情怀,强化矢志扶贫、决战脱贫的使命担当,激励社会各界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进郴州市委 武名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