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省教育厅赴民进省委答复有关课题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月6日,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黄子平一行四人,赴民进省委就《加强教育治理,推动乡村振兴》课题的采纳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率参政议政处全体干部参加交流会。

  黄子平从四个方面就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进行了答复:一是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教育厅着重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与补充乡村教师、乡村教师编制管理、规范乡村教师教育教学行为以及保障与维护乡村教师合法权益等5个方面进行了推进;二是关于全面建立乡村学校家长委员会方面,教育厅注重加强领导,广泛宣讲,并推动家长学校建设;三是关于鼓励发展乡村校外教育方面,教育厅也在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等方面着力;四是关于开展“兼农”教育方面,教育厅也加强了乡土课程的开发,深入实施农村中职教育攻坚计划,大力开展了农民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基础教育阶段教师编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如清对教育厅的答复表示满意。他向教育厅的与会代表介绍了民进深厚的教育背景,并向教育厅通报了近期民进省委教育方面的参政议政成果,如近期召开了民进全省教育专题常委会,成果汇编得到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批示。《精准施策,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课题获得了省长许达哲、副省长吴桂英的批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亟待加强》获得了副省长张剑飞、吴桂英的批示。他对教育厅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民进省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厅的交流与合作。

  (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何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