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省直经济支部、文化支部、长沙理工大学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月7日,省直经济支部联合文化支部、长沙理工大学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雷鸣强、组织处副处长刘丽及拟入会会员共40多人赴铜官走进夏国安艺术博物馆。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精神,发挥民进文化特色,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联谊活动走进传统文化基因库夏国安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和调研。通过这次参观之旅,感受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这次学习之旅,以后将自觉成为传统文化传承者和宣传者;通过这次调研之旅,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建设参政议政献言献策;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深刻理会和践行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并进,共同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主题教育活动中,马石城和雷鸣强分别作讲话,对活动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基层支部要带领会员常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经济支部主委吴华,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所写“依托人民政协大舞台、开创民进履职新局面”的文章。活动还结合三个支部的特色,安排了拟入会会员、华林证券金牌讲师朱宁作“证券市场转型与企业融资方式”的报告;拟入会会员、中国平安保险湖南公司星级讲师龙惠作“传递财富、传递爱”的报告;活动过程中安排了文化支部会员赠送的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和女书大使陈立新赠送给博物馆夏馆长的女书作品;更有中国平安“三湘第一总监”谢爱珍 (拟入会会员)带来的抽奖礼品等环节。让严肃的主题教育活动有意义又有意思。最后全体会员在一曲“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了活动。

  潘碧灵趁周末回到长沙的机会(在中央党校学习)百忙之中来看望大家,他表示,三个支部横向交流,相互学习,各自取长,进行联谊活动这样的方式特别好。经济支部里经济界人士众多,是党派不可多得的经济方面的人才;文化支部有省内乃至全国知名的艺术家和文艺人才,为民进增光添彩;长沙理工大学更是高校知识分子集聚的地方,是民进的主界别及宝贵的人才库。三个支部的联谊将碰发出灿烂的火花。

(省直经济支部 吴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