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师大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民进师大委员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月26日,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组织处处长赵品山应邀出席。民进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秦建新代表民进湖南师大委员会作了年度工作总结。他在总结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今年民进湖南师大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主要就响应会中央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下,在会员发展、会史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组织建设工作方面,真抓实干,以服务“富饶美丽新湖南”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重点内容的参政议政工作,以“素兰书屋”建设和扶贫帮困为特色内容的社会服务工作,做了全面回顾与总结,还深情重温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前来调研、协助办好“中国教师发展论坛”的重大事件的若干场景,并为全体会员作出的宝贵贡献致谢。在报告的最后,还指出来年要在社情民意工作、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等方面有待加强,并提出了具体构想。

  马石城则结合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合作历史,民进省委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情况,从增强政党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政治意识、做好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同参会同志作了语重心长、饱含深情的工作感悟分享。他特别提到改革开放以来民主党派在“组织发展”和“履职奉献”大环境的变化及对民进基层组织提出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他特别强调了在历史上民进湖南师大委员会在湖南民进整个组织中的重要地位,对民进师大这一届班子提出了做出新的更大成绩的期许,勉励大家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要继续做好会员工作,增强会员获得感,要求广大会员同志增强身份意识,在双岗建业过程中努力展示自我、奉献社会。

  赵品山则代表民进省委宣读了关于同意民进湖南师大第五届委员会班子进行届中调整的批复和致老同志的春节慰问信。

  在聆听了有关领导的报告和讲话后,参会同志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民进师大委员会 向常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