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省直工委召开三届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2月26日,民进省直工委三届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本着高效务实的工作原则,本次扩大会议实际是“三会合一”:一是传达学习会中央、会省委全会和湖南省“两会”精神,二是省直工委全会,三是会省委专委会工作会。民进省委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刘新民,省直工委副主委秦建新、戴茵、张音悦、吴华出席了会议。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各基层组织委员和会省委各专委会的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石城主持。

 

  会议首先由潘碧灵传达学习了会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和会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潘碧灵要求湖南民进要把学习贯彻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蔡达峰主席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谋划好2019年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积极作为,双岗建功,切实推动我会工作提质增效,为湖南民进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马石城、刘新民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湖南省“两会”精神,通报了民进湖南省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及省“两会”期间我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湖南民进的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湖南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改善、文化建设、绿色发展,积极资政建言,认真履职尽责,展示了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树立了湖南民进的良好形象。

  秦建新代表省直工委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省直工委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积极谋划了2019年的各项工作。省直工委第三届委员会自2017年底换届以来,认真落实民进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突出思想建设主题,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履职尽责中较好地展示了民进省直基层组织和会员风采。

  最后,潘碧灵就省直基层组织建设和会省委专委会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无疑是省直工委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认为省直基层组织与会省委有近水楼台的优势,也有一大批责任感强的优秀人才作支撑,省直基层组织要以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一线思维”,明确使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和激发会员活力,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各项工作,发挥整体作用,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力求“双岗建功”,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汇智聚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事业70周年献礼。潘碧灵希望省直基层组织主题年活动卓有成效地开展,为全省基层组织树立榜样,走在前列。潘碧灵对省直基层组织做好主题年工作提出10点具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工作方案,分析查找问题,规范会务工作,争创“示范支部”,发挥班子引领,创新组织活动,鼓励“双岗建功”,关心会员成长,加强联系指导。

  潘碧灵认为民进省委专委会去年一年工作值得肯定,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今年工作仍需提质增效:一要切实发挥好专委会作用,二要认真选择好年度参政议政课题,三要坚持“无调研不成果”的原则,使专委会工作时效和质量明显提升,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主力军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