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2019年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18日至19日,民进湖南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2019年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原主委谢勇,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雷鸣强出席会议。

  民进省委常委,各市委会、新化工委专职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政议政及宣传工作专干,省直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及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8日下午,与会人员首先参加了民进中央传达“两会”精神视频座谈会。在随后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谢勇、全国政协委员雷鸣强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19日上午的会议上,马石城作了2019年度参政议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一是纵横联动,深入调查研究;二是“两会”建言,提升提案效果;三是创新方式,深化民主监督;四是集智聚力,参与政治协商;五是提质增效,加强社情民意。一年来,民进湖南省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力推进,被民进中央评为2018年度参政议政先进单位。报告还从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重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力争社情民意工作再上台阶等三个方面谋划了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

   

  雷鸣强宣读了《民进湖南省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成果通报》《民进湖南省委2018年度社情民意工作表彰通报》《民进湖南省委2018年度宣传信息工作表彰通报》。会上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

  

  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周批改教授受邀作了以《调查研究方法过程与框架》为主题的讲座。

 

  潘碧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湖南民进思想政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为抓手,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凝聚思想共识,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关于参政议政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潘碧灵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汪洋主席对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指示;着力突出今年参政议政的目标和重点任务;从强化工作定位,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要求,突出质量导向四方面把握好参政议政工作关键环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湖南民进近几年的工作重点,既要配合民进中央在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也要自主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尤其是通过"四不两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潘碧灵强调,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深入调研:一是结合“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守正创新,让创新成为一种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会务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三是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优秀的双岗履职报告,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