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 第三届(2018)全国摄影展在长沙开评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21日,由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民进广西区委、民进贵州省委、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 第三届(2018)全国摄影展在长沙开评。

    湖南摄协副主席韩世祺,湖南摄协艺术摄影委员会主任彭丹, HPA湖南摄影网顾问,岳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敏, “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展活动总指挥长崔俊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西青年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韦纲,民进贵州省委社会服务部干部李翔担任评委。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 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龙丛,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担任本次评审的监督员。

此次全国摄影展自2018年1月启动以来,湖南、广西、贵州各界高度关注,社会反响强烈。大展共收到作品2万余件,这些作品重点反映了湘桂黔三省边远山区少数民族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歌颂山区生活中的真善美,弘扬了正能量。摄影师们通过实地走访去发现影像背后的故事,思考影像背后存在的问题,通过镜头全方位展现各地脱贫攻坚进程,定点记录脱贫成效,展示了通过实施易地搬迁、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兜底保障、民进扶贫、人文生态等,给当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全面展示湘桂黔边远山区特有的风光民俗,表现山区各民族为摆脱贫困顽强奋斗的实践和不断拼搏的精神面貌。

 

    评选过程中,评委们围绕本次大展的主题,对参展作品的主题内涵、图片作品氛围营造、创意表达、摄影语言运用技巧等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在评委会6位评委权威精心细致的评审下,共有120幅作品脱颖而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