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1日,民进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作题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专题授课。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副主委雷鸣强出席。

  

 

  刘佳义在讲座中系统阐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这些变革是深刻的、深层次的、开放性的,其中最重要的是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走上了协商民主的道路:它像一根红线,贯穿于我们各项工作之中。随着时代的发展,协商民主是党对政治文明的一大贡献,从事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每一位同志倍感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潘碧灵指出,刘佳义副秘书长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结合实际,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此次讲座按照时间序列从纵向深入阐述,教授了大家学习的方法,听后受益匪浅。潘碧灵谈到,讲座强调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民进是一个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对于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应更深入领会,更进一步加以贯彻落实;一定要按照新时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民进省委常委,各市委会、新化工委专职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民进长沙市委主委班子成员,民进长沙、湘潭市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等参会人员130余人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