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14日上午,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沙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蔡达峰出席并讲话,他期待通过这次研讨,促进两岸出版业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国际化”、华文出版“走出去”。

  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致辞。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主持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主办方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始终以推动和服务国家出版事业发展为己任,叶圣陶先生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蔡达峰指出,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和数字化,创造了丰富多样的渠道,产生了各种新的传播方式和运营模式,形成了新的竞争业态,激发了出版业的深刻变革。华文出版如何迎接挑战和机遇,如何更好地创新升级,这既是时代赋予两岸出版界共同的使命,也是共同的课题,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分享经验和看法,深化交流与合作。

  蔡达峰强调,两岸拥有共同的文化和语言,这是连接两岸人民之间情感、思想和认同的精神纽带。两岸出版的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岸民众的思想感情、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具有独特作用。期待通过这次研讨,大家都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也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建议,促进两岸出版界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国际化”、华文出版“走出去”。

  黄兰香对海峡两岸来宾表示欢迎。她说,两岸专家学者相聚湖南,是湖南出版传媒业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促进湖南与台湾两地拓展文化交流的一次重大机遇。她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学者在湖南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湖湘魅力和湖南推进融媒体发展的无限潜力,共同描绘数字化时代出版传媒业的美好未来。

  民进中央于2002年创建“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交流平台,今年是第17届。此次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出版传媒界的数十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化时代出版传媒业的现状与未来”展开研讨。研讨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出版合作和版权贸易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图片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