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调研组到永州开展义务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02 来源:民进永州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29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刘新民率调研组赴永州就城区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及农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中共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桂、民进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桂金玉、副主委陈丽萍、陈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岚角山中学、楚江圩和孟公山教学点,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教育教学现状,教师工资待遇、生活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5年以来,永州市共建成小规模学校和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531个,占全市所有教学点的41.5%。全面实施“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全市乡镇中心小学基本实现了互联网接入,农村教学点基本实现了数字资源全覆盖。制定出台了《永州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在全省率先实施村小教学点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全市定向培养教师3789人,占全市专任教师自然减员数60%以上,招聘农村中小学和幼儿教师5734人,招录特岗教师4072人。

  随后,在永州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永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杨兰荣对永州市城区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及农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冷水滩区教育局局长莫继恒就冷水滩区化解大班额工作和农村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农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调研组对永州市城区化解大班额和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永州市在小规模学校教学点建设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很多经验,并表示,将把这次调研的情况形成汇报材料,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民进永州市委 廖文成、李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