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潘碧灵赴新化开展“春季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28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一行赴新化开展“春季走基层”活动。

  潘碧灵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深入调研了新化县西河镇三新村、太平村和曹家镇漩塘村、水江村等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入户走访当地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三不愁”“两保障”情况及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生产情况、生活来源、致贫原因、怎样脱的贫以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并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当地村委会、扶贫工作队予以关注并想办法解决。调研组由中共新化县委常委、新化县委统战部部长曾令斌,民进省委组织处处长赵品山、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甘正气,民进新化县工委主委张卫平、专职副主委陈慕竹和新化工委部分骨干会员组成。

  潘碧灵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全社会都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尤其是民进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我会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能能力的重要考验,也是湖南民进彰显作为的难得机会。民进全省上下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认真配合民进中央交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满意答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湖南民进力量。

  在新化县教育局召开“民进湖南省委来新调研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大班额化解座谈会”,曾令斌,副县长候选人陈国聪,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华新与部分中小学校长分别汇报了新化县教育基本情况及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农村小规模学校及教学点建设的情况,并就新化县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小规模学校及教学点建设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解决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碧灵表示,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为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是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化县化解大班额问题存在历史欠账多、存量大、增量大的特点,新化县近期的努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建议新化县把教育问题提到与脱贫攻坚战同等的高度,把化解大班额问题和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及教学点建设问题两手同时抓,有前瞻性、针对性地统筹谋划工作,办好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有助于化解大班额。

  潘碧灵一行还参加了民进新化县工委教育一支部“示范支部”创建座谈会。会议学习了民进省委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教育一支部主委黄家全就近年支部工作情况和“示范支部”创建方案做了汇报。民进新化工委各支部主委、会员围绕如何加强支部工作和创建“示范支部”发言。大家均表示,将按照会省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积极创建“示范支部”,为民进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