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中共民进湖南省委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1日,恰逢建党98周年生日,中共民进湖南省委机关支部在“党员活动之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开展的是“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及研讨。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家毫在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省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计划,并对支部如何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随后,办公室主任胡振宇、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八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接下来,支部书记李柳萍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找初心”、“守初心”的生动党课。李柳萍首先以“三个一”(一个故事、一篇课文、一张照片)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找初心”。“一个故事”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的“半条被子”的故事;“一篇课文”即《再见了亲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6月访问朝鲜纪实重温了“鲜血凝成的牢不可破的伟大友谊”是如何筑成的;“一张照片”即李柳萍关心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合影,结合自身经历谈老兵现状,表示善待抗战老兵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好的爱国教育。在谈到关于“如何守初心”的问题时,李柳萍要求支部各党员同志要不断检视初心,严守底线,绝不踩红线、越底线。通过聆听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鞭策,将认真把党课内容吸收消化,时刻把初心与使命刻于心、见于行,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活动最后,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竞赛包括党建知识、党史知识等相关内容,参赛选手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中共民进省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日活动。

  (撰稿:肖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