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继续深化花垣县科技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扶贫工作,秉承真办事、办实事、讲实效的理念,8月17日至19日,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主委彭源德与龚文兵等一行赴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吉卫镇夜郎坪村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西南部,以苗族居民为主,经济水平相对落后。2018年,彭源德率团对该村进行了调研,发现夜郎坪村气候地理条件独特,适合发展特色食用菌产业。随后彭源德带领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农产品加工微生物遗传改良与应用团队在夜郎坪村建立了香菇示范基地,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极大地激活了当地政府及农户发展特色香菇产业的积极性。

  为了持续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总结2018年香菇栽培示范的成效和问题,进一步提升村民香菇栽培技术水平,彭源德和龚文兵分别为村民做了“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促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香菇栽培技术”专题技术培训,并现场解答了相关技术问题。夜郎坪村党支部书记田金珍表示,发展香菇产业给村民生活带来了实效,激发了村民的积极性,在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的支持下,2019年香菇栽培规模还将再扩大,为早日实现脱贫和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 龚文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