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马石城率队赴上海开展湘沪职业教育合作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22至25日,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年度工作部署要求,使沪湘两地校际合作更好地进行对接,由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办公室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队,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张家界市委主委周芳,桑植县副县长王茂蓉等领导及相关学校和部门人员19人赴上海进行了职业教育合作交流考察。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胡卫,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何少华,民进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由民进湖南省委、长沙市委、张家界市委,及浏阳职业中专学校、张家界航院、桑植教育局职业中专代表组成。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民进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卓亚,民进长沙市委办公室主任谢琳等全程参与。

  在民进上海市委的联络安排下,考察组一行两天马不停蹄地到四所高职、中职学校进行了座谈和现场调研,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杨征副院长介绍了上海民航学院的办学情况,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体验了动态机舱教学,观看了毕业生面试,并为同学们加油鼓气;在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考察组对陈金国校长“大美群益”的办学理念十分推崇,群益学子在优美的校园内举止大方、礼貌谦逊,让考察组对群益优良的校园文化大加赞赏;在上海奉贤中等专业学校,独具特色的学校建筑风格让人赏心悦目,考察组领略了奉贤“立足文明校园建设,做好现代职业教育”的风采,感动学校“孝亲”文化的培育。在学校中共党委书记王雪华的陪同下,考察组观看了实训基地扎实的现场教学;在上海临港科技学校,考察组听了张黎明校长对校政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介绍,对学校中高职、中本贯通的培养模式十分赞同。四所学校均有各自的办学特色,硬件软件建设都远超山区职业教育学校。此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奉贤中等专业学校、临港科技学校分别与张家界航院、浏阳职业中专、桑植职业中专结成对子,后续上海的学校将对这些学校进行对接和帮扶。

 

  此次民进湖南省委组织赴沪交流考察,是对8月20至23日由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带队,上海职业教育28名专家学者进行“民进上海市委赴湖南长沙市和张家界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校际)合作考察调研”的回访交流,旨在进一步推动沪湘职业教育合作,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