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长沙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2019年12月31日,民进长沙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应邀出席指导。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平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副主委邹国兴、李正元、龚中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素娥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监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长沙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决议。

  2019年,在民进湖南省委和中共长沙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民进长沙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会全精神,认真落实民进十二大及十四届二中、三中全会工作部署,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为助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双向开放、放管服改革、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全年报送社情民意、统战信息180多条,其中,《尽快确立长沙城市原点》的建议,得到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以及市政协主席文树勋等领导的批示。日前闭幕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长沙市城市原点规划选址的决定》,确定五一广场(广场公园)为长沙“城市原点”。一条建议促使一个决策出台,助推了长沙城市发展。同时,在民营经济法治环境、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民主监督;深入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学”与“研”,注重“查”与“改”,思想政治建设取得了实效;以“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目标,扎实推进了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开启了会内监督,作风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坚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开展了“名师同心讲坛”、“捐建同心梦想操场”等社会服务活动,扩大了民进影响。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工作先进地方组织”和“全省综合考评特等奖”。

  马石城充分肯定长沙市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民进长沙市委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彰显省会担当,全面取得佳绩,有力地支持了民进湖南省委的工作。他希望长沙民进能继续发挥全国、全省先进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紧扣上级组织和中共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认真做好基层换届工作,着力增强基层的活力与能力。他祝愿长沙市委会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各市州的前列。

  李平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全会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以履职能力建设为主题,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基层换届为重点,夯实组织基础,激发组织活力;积极丰富服务内涵,力争社会服务更加精准;努力实现参政议政、自身建设与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展示新的作为。

  刘佳勇对民进长沙市委始终坚持中共领导,与中共同心同行,发挥优势助力长沙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民进长沙市委领导班子战斗力强,特色工作亮点多,社会各界反响好,会内团结氛围好,并对民进市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二是落实好中央三个文件精神,三是圆满完成基层换届工作,四是加强内部管理。

  民进市委全体市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