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建言 长沙民进“两会”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月5日至9日,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召开。民进长沙市委会员中的8位人大代表、20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并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此次会议,民进长沙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6件,分别是:《构建产业链“融通”新生态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关于全域推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提案》《关于在城市规划中重点保障长沙住宅小区体育公共用地的提案》《加强我市农村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提案》《双向开放促进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AI教育助力中小学减负增效的提案》。其中《构建产业链“融通”新生态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得到了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的批示,《关于全域推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提案》在长沙晚报专版刊登,《关于在城市规划中重点保障长沙住宅小区体育公共用地的提案》被三湘都市报报道。会内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提交建议、提案,人均达到1件以上。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分别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决算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谢琳代表民进长沙市委作了《构建产业链“融通”新生态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受到各界热烈关注。委员汪晓兵、杨伯群、邓向阳分别作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防涝排渍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启动城市地下管网雨污分流工作的建议》的联组发言。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平作客《两会会客厅》,就“全民健身场所再升级、长沙将新建80片足球场”接受专访。民进界市人大代表蒋玲丽在《代表委员风采》节目中指出:“当代表就是要在群众与政府中间架一座沟通的桥梁,代表人民发声建言”。一些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受到重点关注,市人大代表兰力波“关于积极推进公职律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市政协委员熊伟红“关于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出台我市中小学春秋假制度的建议”、委员孙中民“关于迅速出台行动计划,助推长沙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迈向世界文创名城的提案”、委员李婉丽“关于筹建儿童血友病诊疗中心的建议”、肖深根委员“规范全民控污行为准则,深入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委员杨柳“‘四湘’结合精细管理,全面建设国际网红城市”等,均得到了媒体的采访报道。

  会议还对2019年初“两会”建议、提案进行了表彰。民进长沙市委集体提案《关于依托智能系统测试区平台攻关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邓向阳个人提案《关于深入推进长沙市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的提案》、孙中民个人提案《关于加快发展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提案》、谢端初联名提案《关于在中学校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提案》《关于编内编外教师同城同工同酬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邓向阳被评为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此外,民进长沙市委获得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李平《关于依托智能系统测试区平台打造湖南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的建议》、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车昭益《关于做好企业去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社情民意获评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