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省生态环境厅赴宁乡青山桥镇花园村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0-01-2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9日,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潘碧灵带领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土壤处等专家学者,赴宁乡青山桥镇花园村进行“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调研走访。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汤素兰参加调研。青山桥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洪波、民进宁乡市工委主委张超明等陪同调研。

  潘碧灵一行驱车沿着崎岖的山路察看村里的情况,到与邻县接壤的最高点俯瞰了整个村的地容地貌。在村部,潘碧灵组织召开了民进湖南省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赴宁乡花园村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会上,来自环保、农业、林业等领域的专家首先对省定贫困村花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花园村位于宁乡西南边境,境内多山地丘陵,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与中国大多数农村一样,这里的青壮劳动力大部分离开村庄,外出务工,农业产业发展缓慢,这几年通过各级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村里修建了“四好农村公路”,发展了桑蚕产业基地、桑枝食用菌栽培、光伏发电、贫困户养殖业等扶贫产业项目,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地理环境等原因,产业发展还没有达到预期,外出务工的青壮年也有很多没有吸引返乡。

  潘碧灵提出,花园村是中国众多农村的一个缩影,怎样把握2020年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契机,各个部门联合起来,为花园村谋划如何改善人居环境、农村环境整治、发展农村产业,从而成为可持续可复印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汤素兰作为花园村走出去的著名作家,对乡村有着深厚的感情,她的很多作品都描绘了中国的美丽乡村,她代表民进省委表示,民主党派组织能够为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义不容辞。与会专家学者和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在会后建立了工作联络小组,计划为进一步深化调研成果,提出合理可行的工作方案。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