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沙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2020年新春以来,一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武汉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民进湖南省委、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出台了相关文件,民进长沙市委领导高度重视,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专职副主委李素娥通过微信群认真组织全会开展学习,市委会每天定时向民进湖南省委、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报告长沙民进的相关情况,基层组织负责人每天在工委、支部的微信群内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关心会员情况,机关对口联系工委、支部的同志每天做好会员情况的汇总,并及时上报。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127日,民进长沙市委发出《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会进一步巩固疫情监控防线,防止疫情扩大蔓延,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加强家庭亲友防疫、树立战胜疫情信心、宣传优秀典型事迹。长沙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

  随着疫情的步步升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会员,如彭杰、李海东、刘彦彤、李媛等,他们应声而到,奋勇争先,毅然奔赴防控前线,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屏障,与时间和疫情赛跑。远在海外的会员也心系祖国,贺松葵及其女儿联合所在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募捐到大量抗击疫情的物资紧急驰援武汉,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民进会员、长沙县黄兴行政执法队干部彭杰原来是一名外科医师,其妻子也是长沙市旺旺医院的一名护士,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彭杰和妻子都投身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都交给岳母在照顾。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作为曾经的医师,彭杰敏感的感觉到了这是一场硬仗,于是主动向领导提出放弃轮休,每天坚守在一线。

  在执法一线最前沿,他第一时间带着同事们到黄兴镇活禽交易市场和辖区内三家卫生院现场监督检查;他利用自己以前是医生的优势,年前就积极协调为队里采购了酒精,KN95口罩等相关防护用品;同时彭杰发现部分队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了解不够,就主动给队员们上课,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手把手教各位队员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和手部消毒,告诫大家,在执法一线中,虽然会有风险,但是不要恐慌,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曾经是医生他,还敏锐的捕捉到一个细节:使用后的口罩随意丢弃,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于是,彭杰及时向相关负责人提出要用有害垃圾桶设一个口罩回收点,并把回收的口罩交给卫生院作为医疗废物规范处置。

  在疫情防控监督执法中,彭杰每走访一个宾馆、农贸市场等,他都会耐心细致的宣讲防疫知识,呼吁老百姓不外出、不走亲访友等,让老百姓不要恐慌,科学应对疫情!

  民进会员、芙蓉区卫生疾控中心干部李海东春节假期都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一线应对疫情,积极参与消毒防疫工作。

  民进会员、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刘彦彤已怀孕七个多月,有工作需要也一直坚守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懈怠。

  民进会员、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干部李媛放弃休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小区内的楼栋每家每户进行摸排,检查物业公司是否对公共场地进行消毒,并发放宣传单。

  民进会员贺松葵和他的女儿听闻疫情,第一时间在海外募集了一批医疗物资,第一批已经运达武汉,包括14000个医用口罩,少许护目镜和防护服等,第二批也将尽快送达。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