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抗击疫情 株洲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这个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进株洲市委高度重视,根据会市委主委郝建东的安排,会市委机关迅速在全会各微信工作群内传达了民进省委、中共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安排机关工作人员每天收集民进会员的动态信息,定时向民进省委、中共市委统战部报告相关情况。

  通过召开主委会,制订并向各基层组织下发了《民进株洲市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防控宣传教育,为疫情防控集智聚力、建言献策。

  会市委于1月24日向会省委上报了《关于建立严格的生鲜、肉类准入制度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国务院先行出台法规,建立准许宰杀、加工、销售的生鲜、肉类清单,迅速执行。再通过人大,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建立起包括生鲜、肉类在内的所有食品食材的市场准入制度和法律规范体系,对捕杀、销售、加工、食用的动植物等,将现行的“没有规定不能,即可以”为“只有明文规定能,才能”。

  株洲民进会员、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科长龙捷于1月23日起,对全市药店、药房进行防疫物品供应情况专项巡查。

  会员周灏积极参加天元区的入城道路值守工作,通宵值守在天元区株洲大道防疫值班点上。

  民进石峰区支部委员黄金通过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寻找各类防疫物资,1月27日下午从长沙群英会获得首批医用口罩,并于28日上午为部分缺乏物资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及炎陵、茶陵、攸县三个物资较匮乏的县区核心志愿团队进行划拨,为更多有需要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供保障。

  127日起,民进会员、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代陆率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以及每日一巡查、一消毒、一清扫工作。由他分管的市场监管工作从121日便打响了疫情防控狙击战,召开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下发和张贴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关于做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公告》等文件和告示。

  129日,为积极响应会省委、会市委的号召,经济支部的会员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得知炎陵县十镇医院的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后,立即自发捐款捐物,支援前方基层医院。目前已筹善款5000元。

  (民进株洲市委 杨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