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邵阳民进会员马润莲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民进邵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9日中午130分,民进邵阳市委委员、民进邵阳市双清区总支主委、邵阳市双清区卫健局局长马润莲顾不上吃午饭,也顾不上修整一下因连日工作疲惫不堪的身体,继续带领工作人员前往该区渡头桥镇指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作为区卫生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她深知肩上担子的重大。按照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由她负责群防群控工作。从120日起,她与工作人员一道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10天以来,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没有好好睡过一觉,饿了就吃泡面和饼干牛奶对付,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或者沙发上休息一会儿。

    指导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做好武汉回来人员的摸底,指导基层卫健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指导疾控人员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千方百计调配防疫紧缺物资……由于各项措施得力,截止目前为止,全区941名从武汉回来人员均得到有效隔离和妥善安置,全区目前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历。

  最让马润莲感到为难的是防疫物资的紧缺,正在去乡镇指导的路上 马润莲接到了电话,得知通过各方努力,今明两天将有两批物资分别从长沙和南宁运抵该区,她长长得舒了一口气。她说,这两天在没日没夜紧张工作的同时,看到了各级民进组织对会员的倡议以及各级统战部门对民主党派和党外抗击疫情同志的慰问信,让她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为了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她愿意带头负重前行!她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医护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同心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民进邵阳市委 黄一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