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抗击疫情 永州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民进永州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疫情就是命令,1月27日民进永州市委研究下发了2020年度1号文件《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会市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建立了春节假期值班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春节假期期间每天安排一名会市委领导、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值班。各支部要迅速成立相应的工作指挥机构,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遇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向会市委报送信息。建立微信工作群(即民进永州市委执行群),坚持“零报告”。要求各支部每天下午17:40前在微信群里报告本支部前一天疫情防控情况,由值班人员汇总。各支部主委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向所在支部的会员深入宣传中共中央、中共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通过官方途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做好药防、技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各支部及时收集会员积极参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的典型事迹,及时通过会内外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各支部,特别是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上报各类信息3篇。同时,会市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组织捐款捐物,提供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以不同方式在各个渠道释放民进正能量,目前会市委已经在组织开展捐助活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永州民进会员积极响应,民进永州冷水滩支部会员、湖南海天传媒董事长廖云剑,第一时间召集回家过年的员工返回办公室加班加点、设计制作,以最快的速度在永州市中心城市零、冷两区的繁华位置,共计7块户外显示屏,从大年初二开始优先上抗击疫情的公益宣传播放。

  同时,永州民进会员廖云剑积极响应会市委号召,向永州市中心医院于捐款2000元。民进冷水滩支部主委、省建工集团一公司永州分公司经理冯小波带领分公司员工和各项目部捐款9410元。

  另外,永州民进会员、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张四玲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各路段检疫站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食品供应困难,她立即召回自己的企业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放假的部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出10万元产品,及时向会市委请示要求与市县防疫指挥部联系,今天上午11点亲自将可立即食用的产品送达市县防疫指挥部。

  (民进永州市委 邓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