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共抗疫情 湖南民进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进湖南省委迅速制定下发了《湖南省委会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潘碧灵、马石城等领导第一时间联络民进湖北省委,了解情况,商议支援方案;成立了由潘碧灵主委任组长,其他主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任组员的民进湖南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春节假期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立即参与防控工作,众志成城,竭尽所能,在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中释放民进正能量。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即时准确的信息参考。潘碧灵主委亲自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0篇,截止到131已向民进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累计报送信息39篇。

湖南各级组织迅速成立相应的工作指挥机构,发出《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推出积极举措,迎难而上,共克时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彭丽秀向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交“请战书”)

医者无惧,医者仁心。越是艰巨的任务,越有冲锋陷阵的豪情;越是最危险的地方,越有最英勇无畏的战斗。面对疫情,民进会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兼妇科副主任彭丽秀挺身而出,第一个交上按有手印的“请战书”。她铿锵有力地说到:“我们是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刘金华联合7位同事向永州市中医医院提交“请战书”)

民进会员、永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门诊部主任刘金华长期工作在医学临床一线,疫情袭来,她不顾个人安危,立即与院里其他七位同志联名签署了《永州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请战书》,支援发热门诊部,专门看传染病,义无返顾地投身于抗击疫情第一线。由于接触了多例武汉或者湖北回来的患者,刘金华决定自己居家隔离三天,但仍不忘记给那些病人打电话、发短信、微信随访,给疫区来的患者做心理开导,隔离期一过,立即又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民进会员、衡山县疾控中心主任李鄂和副主任汤恒玉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狙击战的第一线。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冒着极大的传染危险,第一时间流调患者,追踪密切接触者,直接面对病毒样本,不分昼夜进行病毒检测。

(张国勋在横山县医疗机构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民进衡山总支副主委、衡山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国勋年三十以来每日坚守工作岗位,和疫情监查组一起深入衡山县17家乡镇卫生院、3家县级医疗机构,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地毯式督查。

(袁光雄在工作间隙接受湘声报采访)

民进湘潭市中心医院支部主委、湘潭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袁光雄始终坚守一线,参与新型肺炎患者的会诊,他呼吁:“不要恐慌,新冠肺炎可防可控。”。

(韩智从长沙带回岳阳防控应急物资)

民进会员、岳阳市疾控中心人员韩智7小时奔赴长沙东南西三个方位的物资储备仓库,带回防控应急物资及实验室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

守望相助 倾力支援

(天天兄弟“新老成员”)

(刘习明捐款回单)

民进中央委员、知名节目主持人汪涵和朋友第一时间已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同时还与“天天兄弟”9名新老成员一起筹款100万,采购5000件防护服,1万个N95口罩等防护物资送往武汉。湖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长沙宁儿妇产医院院长刘习明捐款10万元用于湖北抗击疫情。

(湖南佳惠集团疫情防控捐赠仪式现场)

民进会员、湖南佳惠集团董事长李小红向怀化捐款200万元现金,助力怀化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小红表示,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将立足企业实际,进一步做好商品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协助怀化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文辉介绍口罩性能和使用方法)

(贺松葵及女儿联合所在公司募捐紧急防疫物资)

民进会员、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辉和自己的同事放弃休假,将库存的40多万只口罩和3000多套防护服全部发往了包括武汉在内的多个城市,其中有500套防护服免费捐赠给了武汉一家医院。民进湖南省直联合支部会员岳中秋已筹集4万个口罩,100084消毒水,捐赠给湖北孝感市云梦县。远在海外的会员也心系祖国,民进会员贺松葵及其女儿联合所在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募捐到大量抗击疫情的物资紧急驰援武汉。

(张四玲将加班加点赶制的产品送达市县防疫指挥部)

民进会员、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四玲,春节假日期间召回放假的部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出10万元产品,亲自将可立即食用的产品送达市县防疫指挥部。新化工委经济支部组织委员、红十字志愿者新化救援队队长戴军波给疑似病人、隔离值班医生等广大医务人员送去一卡车矿泉水和方便面,价值5000元。湖南民进各级组织也积极组织筹款,全力支持湖北战胜疫情。

民进人别样的抗疫支持

(廖云剑安排疫情防控公益宣传)

(刘永东沙画作品《祖国不会忘记——逆行白衣战士》)

文化是民进主界别之一。在携手抗疫过程中,民进会员纷纷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为赞颂、致敬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民进武冈市原主委邱源海和湘潭民进会员周新球分别作词作曲,在很短的时间里创作出了歌曲《你把姓名写在后背》,感人至深,让人落泪。民进会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舒勇每天在家作画一幅直至疫情结束,这些画作将全部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进湖南省直文化支部会员吕铭和周卫星录制防疫宣传《倡议书》。民进永州冷水滩支部会员、湖南海天传媒董事长廖云剑第一时间召集回家过年的员工返回办公室加班加点、设计制作,以最快的速度在永州市中心零、冷两区的繁华位置,共计7块户外显示屏,从大年初二开始优先上抗击疫情的公益宣传播放。预备会员、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会长刘永东创作一组沙画作品《祖国不会忘记---逆行白衣战士》致敬奋斗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

坚守岗位 助力抗疫阻击战

(马润莲负责群防群控工作)

民进邵阳市双清区总支主委、邵阳市双清区卫健局局长马润莲负责群防群控工作,该区从武汉回来人员均得到有效隔离和妥善安置。   

(瞿亚来带队排查野生动物养殖市场)

岳阳民进云溪支部瞿亚来带领云溪区林业局人员对野生动物养殖户进行了排查,禁止了养殖户和客源的进出,防止野生动物的买卖发生。   

(刘彦彤孕期坚守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民进会员、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刘彦彤已怀孕七个多月,仍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民进新化工委委员、县卫健局案审室主任蔡其焕下乡镇进行新型肺炎排查,因过度劳累病倒。  

民进会员廖红英身为物价部门工作人员,一直奔赴在街头,检查物资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杜绝不法商家借机大肆涨价。   

(黄金积极寻求防疫物资,获得首批医用口罩)

民进石峰区支部委员黄金通过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寻找各类防疫物资,为更多有需要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供保障。  

(聂小平带队到宾馆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沈华清带队督查指导偏远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疫情防控工作)

(彭杰在辖区卫生院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龙捷在药房巡查防疫物品供应情况)

(倪啸在八仙台社区桃园路口检查所有进入车辆,检测司机与乘员体温,登记人员信息)

民进会员聂小平、沈华清、彭杰、龙捷、李志武、廖红英、倪啸不惧风险,奔波在活禽交易市场、基层医疗机构、诊所、药店、宾馆、火车站、商店等机构和场所,监督并指导其做好管理培训、个人防护、消毒隔离与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为阻击疫情献力。

(陈炜伟组织石鼓区工委开展政协民进界别防疫宣传及救助活动)

(孙蕾给有旅居史的返乡居民发放防护物资,进行防控宣传)

(李媛在白沙湾社区填写摸排数据)

(周灏通宵值守防疫值班点)

民进武冈市委副主委杨明东,民进会员邹安定、陈炜伟、孙蕾、李亚妮、李媛入村、入社区摸排有湖北旅居史的对象,开展防护知识宣传。民进会员周灏通宵值守在天元区株洲大道防疫值班点上……

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民进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