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一名民进会员的抗击疫情日记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编者按: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各级各部门的防控举措迅速启动,民进株洲市委也在第一时间向全会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日记的主人黄金,是株洲民进的一名会员,也是众多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的人们的一个缩影。

127日(星期一)

疫情似乎紧张起来,口罩、消毒水不足,甚至不少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在到处寻找口罩的来源。中午,通过公益渠道得知湖湘公益对接到一批口罩,我马上驱车赶往长沙,获得该机构分配第一批800只口罩,支援株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行动。当我们把口罩亲手送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上时,他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一线,任务重、压力大,我想,这时候,能够得到志愿者的支持,一定也能坚定他们赢得这场抗击疫情战斗胜利的信心。

128日(星期二)

连续接到周边几个县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的求助信息,大家一致认为需要把注意力放在一线,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配合抗疫行动指挥部开展工作,并分配了500只口罩支援三个县的志愿者团队在当地根据需求情况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129日(星期三)

我想到了那些没有亲人照顾的老人们,在疫情期间他们的生活将会更加困难,马上打了个电话给我一直照顾的老人李爷爷,李爷爷告诉我,他从节后就没有出过家门,虽然一直说吃的还够,但听得出他话语中的忧虑,于是马上召集志愿者在网络上进行策划,启动“暖阳行动”,帮助无亲人照顾的独居老人渡过难关。

整整一个上午,通过紧急召募志愿者,对接百株超市,排查确认老人信息等多项工作以后,第一批13名老人的信息基本收集好,下午,志愿者们分头带着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赶到老人们家里,老人们感激的话语让大家感到温暖,临走时老人们象长辈一样叮嘱志愿者们注意安全、注意保护自己,让所有志愿者感动。

130日(星期四)

帮助孤寡老人和家庭的活动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同时,我们积极通过志愿者们了解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们的信息,同时,民政部门和社区也积极和我们进行沟通,对活动提供帮助和保障,这样,我们就可以帮助到更多的老人们。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感谢有所有人的支持和鼓励!

131日(星期五)

长沙爱心单位捐赠了一批慰问物资,赶到现场才发现根本请不到人帮忙搬运,为了确保慰问物资及时送到一线人员手上,硬着头皮自己装车,热心的司机大哥听说是抗击疫情的慰问物资,也一起帮忙,两个人足足搬了快2个小时,才把430余件水果全部装上车,连夜赶回株洲。

21日(星期六)

清早,手还酸痛着,但还是和志愿者们一起抓紧把昨天运回的价值数万元的慰问物资重新装车,分别送往全市六所一线抗击疫情的医院,向一线医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此时,不是他们在单独战斗,我们所有人都在他们身后,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22日(星期天)

上午,按安排前往五户老人家里送生活物资,南峰社区的罗奶奶一把拉住我,不让我走,挡在楼梯口,一定要我收下几个桔子,还假装生气的说:每次来送东西,连门都不进去坐一下,如果连桔子也不吃,下次她就不收我们带来的生活物资了。怕老人太激动,还是收下了这几个桔子,在我眼里,手上的桔子真实的表达着老人们对我的肯定和关爱。

截止22日,民进石峰支部委员黄金组织志愿者团队为株洲日报社、14个社区、3个联合巡查点、独居孤寡老人及家庭送去口罩900多个;为16户无亲人照顾的老人配送生活物资40次;为本市6所医院的一线医疗工作人员送去价值数万元的慰问物资。

(民进株洲市委 杨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