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民进湘雅二医院支部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民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湖北武汉蔓延至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神州大地。于大多数人而言,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但有一群特殊的人,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魔前线,那便是广大的医护人员。

面对疫情,民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全体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阻击战中。

大年初三,全体会员听从医院号令,结束休假,返回长沙持续战“疫”。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身先士卒,殚精竭虑,为保证医院的防护物质供应四处奔波,为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支部会员、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汪芹,刚上任不到一个月,为了让同事们能全家团圆,主动承担了大年三十和初一的值班任务。大年初一,科室还有12名住院病人。当天,汪芹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打来的电话,了解到有一名湖北籍患者在该院手术后于120日出院,他们科有一名医务人员已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而该患者因术后出血现正在湘雅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住院。得知这一重要消息,汪芹立即把这一情况向科室和医院相关部门领导报告,随即全科隔离,并有条不紊地开展病人的进一步确诊和安抚工作。尽管她已连续值班36小时,但她仍陪着所有患者在病房隔离,直到解除感染警报才回家。

由于国家规定所有住院医师培训学员和研究生都不能返院上班,汪芹又相继担任了几天的急诊和病房值班,至今仍战斗在第一线……

(民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