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刘习明:捐资战“疫”、驰援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湖南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宣传处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袭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许多多人奋战在抗“疫”一线。

湖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宁儿医院集团董事长刘习明,第一时间向省温暖工程基金会捐款20万元,又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在捐献爱心的同时,刘习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担起民进人的责任,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号召宁儿医院集团旗下两家医院医护人员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为保护孕产妇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长沙宁儿妇产医院立即发布公告,为所有孕产妇提供单间入住,同时加强对院内的消毒、防控工作。为减少分娩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都住进医院里面,一系列的举措,确保了近日70多个宝宝的安全顺利诞生。

126,长沙生殖医学医院接到岳麓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征调2名医生和2名护士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短短几个小时就有19名医护人员报名,并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

21下午,正逢长沙市民返程高峰期,防疫一线医务人员人手紧缺,长沙高新区疫情防控小组向宁儿妇产医院寻求紧急帮助,希望抽调8名医护人员即刻跟随救护车驰援一线。15分钟内,包括刘习明在内的18名医务工作者递交了请战书。

在刘习明的带领下,宁儿妇产医院医务人员迅速来到长沙西高速公路出入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刘院长带领宁儿医院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医者担当、宁儿担当。”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疾病控制处处长王光伟高度评价。

(来源:湘声报-湖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