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舒兰:我愿意到市州去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湖南中医附一医院订阅号 责任编辑:宣传处

“报名,我愿意到市州去!”看到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抽调中医药专家前往市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进行指导的通知,民进会员、57岁的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舒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孩子们容易发热,但未必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家长们会格外担心。去基层进行会诊治疗,多多交流,能够让家长们安心一点。我做了这么多年医生,能够在关键时刻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应该的。”说起去基层,舒兰笑声爽朗。

此次报名从下发通知到组队完毕只用了短短不到4小时。经过医院综合筛选,舒兰与医院副院长、脾胃病科专家、主任医师朱莹等9人组成专家组,他们都是擅长运用中医思维开展诊疗服务的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

组队完成后,舒兰将与其他专家成员一道,根据省级医疗救治组的统一安排入驻各市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与救治工作。

为了抗击疫情,专家们已经连续作战,有的在省级救治专家组研讨会商,有的在医院坐镇指挥,有的加入驰援武汉预备队整装待发,有的前往市州前线指导……

(来源:湖南中医附一医院订阅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