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守望相助 倾力支援|口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现在防疫物资十分短缺,我们实在买不到口罩,会市委有办法联系到购买渠道吗?”25日上午930,一条求助信息在岳阳民进支部主委工作群里出现。

解会员燃眉之急,保会员防疫安全。不仅牵动了民进岳阳市委主委班子的心,也成了民进岳阳市委机关开年的第一项“重要任务”。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张世愚再三强调,务必要保证口罩的质量,务必及时将口罩送到会员们的手中,确保途中的安全;副主委李尧瑶第一时间提供口罩生产厂家联系方式;市委委员付文主动打听便捷渠道。

在专职副主委汪扬的带领下,联系生产厂商、确定口罩型号、咨询疾控专家、预订数量、协商议价……机关干部们分秒必争。上午11点,岳阳民进会员总群里发出了口罩预订信息,会员们欣喜不已。预订接龙一个接着一个,很快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口罩全部订完,民进会员总群里热火朝天。

晚上7点,微信群再次闪动,机关干部葛伟武告诉大家“口罩今天晚上就能到货,我们正在高速路口等着。”晚上8点微信再次传来“口罩拿到了,我在会展中心等大家,预订了的会员可以过来啦。”看到这样的好消息,会员们激动不已。还有的会员在群里倡议“大家抓紧过来,外面下着雨,葛部长一直等着呢。”雨一直下,人一直来,深夜11000个口罩全部发到会员手中。会员们感动的在群里留言“在民进这个大家庭中真好”“有民进,真温暖”。

 

故事还没有结束。26日下午,汪扬和机关干部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岳阳楼区疾控中心,捐赠了500个口罩。汪扬说,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就算是防护物资急缺,他们也毫不退缩,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民进虽然不在一线,但始终关注一线也支持一线,我们民进市委的机关干部们自发的捐款筹资买了这些口罩,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

在岳阳的春日里,一个小小的口罩,拉近了会员的心,握紧了抗疫的拳。

(民进岳阳市委 李情、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