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陈代陆:奋斗在战“疫”一线的民进人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代陆同志坚决服从攸县县委县政府做出的安排,担任攸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同时担任领导小组下辖市场(公共场所)秩序组的组长,具体负责指挥、协调、保障市场秩序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在家休息仅一天,初二便赶往攸县,亲自带领市场(公共场所)秩序组的广大干部积极动员起来,着力规范市场、指导生产、打击非法、强化监管,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一盘棋全面落子布局。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日子里,他坚定地站在一线指挥战斗,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初二重回工作岗位后,他要求市场监管局、商务粮食局、文旅广体局和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着力规范各类市场、文化宗教旅游场所的监督管理,多方位稳定生产、交易,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全力保障市场秩序,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并第一时间带队下到基层,走进现场,与乡镇工作人员面对面。先后来到皇图岭镇、宁家坪镇、网岭镇、新市镇、联星街道、谭桥街道等地,现场检查了解各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娱乐场所关闭情况。他强调,要更加细致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实行“每日一巡查、一清扫、一消毒”制度,切实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全力为市民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在酒埠江、黄丰桥等地,陈代陆先后查看酒埠江高速路口设卡情况,游客服务中心、宝宁寺等文化宗教旅游场所及沿线农家乐关闭情况。他对高速值守人员表示感谢,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防护,他要求各农家乐疫情期间一律不能开业,并强调景区要强化值守,在发现宝宁寺后门未锁后,现场立马对宝宁寺负责人交办,要求立马整改,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疫情期间不得对外开放。

在渌田镇,他先后来到五丰村、潞甫村、新江村、大联村、大洲村、群力村等基层组织查看干部值守、防控宣传、湖北来攸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及拜年做酒劝导等工作落实情况,叮嘱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他强调,一定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盯守工作,接下来一个礼拜将是疫情的爆发期,一定要本着尽职尽责,对自己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继续坚守工作岗位,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民进株洲市委 杨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