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唐炳强:园区防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叫你把门把好,你偏要打开大门,什么人都可以进来,你知道他有没有携带病毒,你把政府的要求当成耳旁风!你当你是百毒不侵!……下午我再来,还是这样,立即给我停业整顿!”在渌口经开区某企业,一个略带嘶哑的声音在厉声“训斥”该企业负责人。这个几乎在“咆哮”的人,正是民进渌口支部副主委、渌口经开区管委会招商产业科科长唐炳强。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脑炎病毒疫情迅速从武汉席卷神州大地。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园区防疫战中,唐炳强奔走于各个企业间,忙碌着与全国各地的口罩、消毒用品供应商联系,为园区新年后的顺利复产复工,一刻也不敢松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难、实干担当。

正月初二开始,唐炳强就开始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做准备。他对园区内的企业防疫物资准备情况逐家摸底统计,了解具体困难和需求。了解到大家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紧缺,他迅速发动各种资源协调联系。截至210,园区已为企业落实口罩12.8万个,84消毒液2吨,免费赠送口罩回收拉圾桶60个。

受物流、交通的影响,企业复工后的原材料供应是个大问题。唐炳强会同园区领导一起,积极帮助防疫物资保障企业湖南华源荣康药业对接原材料供应,解决了该企业部分原材料供应问题。现在正在帮助两家企业对接生产设备和原材料供应和补助政策,准备在渌口经开区筹建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以填补渌口区及至株洲市缺乏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短板。

一边忙着筹备调度物资,另一边唐科长还需要对企业的防疫措施开展督导检查。他负责联系了五家企业,每天到企业巡查2次,帮助企业建立防疫工作机制,完善防控方案,开展职工健康排查……确保了园区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期下正常复工复产。

(民进株洲市 委宋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