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守望相助 倾力支援|文凯丰:千里驰援家乡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文凯丰,19879月生,湖南省衡山县永和乡人,民进衡阳市衡山总支会员,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现任东莞市湖南衡山商会常务副会长、衡山县壹加壹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他200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精细化学专业。2010年创办广东鸿福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该公司是华南区域石油化工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

“我是土生土长的衡山人,只是希望自己的一份心意能帮助到家乡父老乡亲,也希望为尽早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日前,一辆由广东嘉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厂驶出,装满消毒液的大货车,经过10多个小时6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于210日晚抵达湖南省衡山县,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这10018L的消毒液由广东嘉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给湖南省衡山县、衡阳市南岳区卫健局(红十字会),以及部分公益协会、乡镇、派出所、村支部等单位,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专用物。捐赠者民进会员、广东嘉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凯丰正是湖南省衡山县永和乡人,除上述的消毒液外,他还向南岳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防护物资。

面对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文凯丰心急如焚,当得知家乡疫情严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而正好他的公司有这个技术团队与生产许可的时候,他立刻行动起来。但由于当时广东省所有企业没有复工,包装物资的供应商都还没有开工,29号上午,文凯峰亲自带领几位同事上门采购物资,并连夜加班加点生产。当产品生产出来了,运输到外省物流却没有开工,物流没办法解决,他晚上10点多连忙紧急电话给公司车队,调度2名执有大型汽车A类驾驶证的司机,立马从广东鸿福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调动一台7.6米大货车。半个小时,货车就到达广东嘉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文凯丰夫人陈朝梅女士回忆当时的情景时,她也非常感慨:当时产品加工灌装完成已是晚上10时,大家都还没吃晚饭。因为疫情防控情况特殊,过年期间工厂附近餐馆、便利店都没有开门,买不到可吃的东西,几位同事都还饿着呢。怎么办?忍一下吧……看到大家都是满头大汗,这时,记起车上还有一大包特意从衡山带回来的发饼,先给大家充充饥吧。大家嚼着家乡的发饼,尝着家乡的味道,惦记着家乡的父老,爆发出的是十足的干劲……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满满的一车消毒液已经全部装好!大家露出的是幸福的笑容,脸上写着欣慰与希望……

除了为家乡的百姓捐赠消毒液,文凯丰准备再捐赠100桶消毒液,通过衡山民进总支调配使用。“我也是民进人,我只是想要为家乡、为民进做点事情。”

文凯丰慷慨解囊、雪中送炭,彰显了民进人无私奉献、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进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也展现了民进人的政治担当与社会责任。他为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振奋了人心。

我们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曙光就在前方!

(民进衡阳市委 文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