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以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李平率队赴宁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327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率队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察窗口宁乡市夏铎铺镇龙福新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通过前期了解,发现产业扶贫是当前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实现长期脱贫的重要举措,此次市委会带来2.5万元,选定扶龙福新村的5户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帮助购买猪仔、饲料,为其提供销售建议,鼓励他们通过劳动脱贫。

抵达村部,一行人就走进办公室,与该村负责同志和选定进行产业帮扶的5户贫困户作了深入交流,了解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贫困户对脱贫的信心和存在的困难。据介绍,疫情期间,大家都自觉遵守规定,居家隔离,该村虽有一个湖北返乡人员确诊,但做到了及时隔离治疗,村上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了村民的防控意识,全村疫情无扩散、无感染。疫情对贫困户的复工带来了一些阻碍,可目前各地都在逐步复工复产,态势向好。李素娥认为该村疫情防控很到位,工作开展很扎实,高度肯定了该村领导、干部认真务实,选定的这5户贫困户没有等靠要的思想,她勉励贫困户,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充满信心,喂好猪,把控好品质,相信会有一个好的销路。交流中,贫困户唐大姐情绪激动地说:“国家的政策真好!我感恩时代,感恩政府,谢谢你们!”

随后,双方在村部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帮扶座谈会。夏铎铺镇副镇长姚雨秋、贺爱中、镇扶贫办主任董庆春、龙福新村党总支书记陶命军、驻村第一书记张正强等参加座谈。会上,张正强首先详细介绍了该村选定的5户贫困户的情况,他指出,这5户都是因病致贫,普遍患有残疾、高血压中风、精神问题等疾病,有的年老多病,劳动能力较弱,所以为他们提供猪仔和饲料,帮助他们在家喂养生猪是一个好的产业帮扶措施。随后,李素娥代表民进长沙市委将2.5万元的产业帮扶款送到陶命军手上,以兑现此前承诺,帮助该村贫困户用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李平感谢镇村同志给予民进长沙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龙福新村是长沙民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观察窗口之一,龙福新村脱贫攻坚工作能否圆满收官既是镇村的重要大事,也是长沙民进重点关注的大事。她说,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龙福新村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作风扎实,应对疫情措施得当,做好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通过产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帮扶等方式,确保全村今年实现全部脱贫,真正做到“没有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值得点赞,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国家政策,感受体制优势。长沙民进也将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在监督中建好言、出好力、做好宣传、及时总结。她强调,为贯彻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镇村同志要确保如期完成清零目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未脱贫和已脱贫的同志要坚定脱贫和致富的信心,鼓足干劲,通过劳动摆脱贫穷,树立一个脱贫好榜样。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