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送上“脱贫金猪”,开展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04-06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疫情对你们有什么影响?2020年要实现全面脱贫,你们有没有信心?有什么困难?”41,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率队赴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察窗口宁乡市青山桥镇花园村开展调研。

刚抵达村部,一行人就走进办公室,与该村负责同志和选定进行产业帮扶的5户贫困户作了深入交流。据了解,这5户贫困户家庭中都有患重病的,都是因病致贫,交谈中,贫困户们饱含热泪,既表达了他们对国家的感激之情,又说出了各自的苦衷,有的本就劳动能力不足,身患慢性病,不住院治疗但需长期用药,为费用发愁,有的一人担负起照顾3个患病家人的重任,不能外出打工……李素娥为贫困户们没有等靠要的思想点赞,勉励他们要充满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喂好猪,早日通过劳动脱贫。经过前期调研,长沙民进发现生猪养殖既便于贫困户照顾家庭,又发挥了他们的专长,还能在短期内有产出,利于脱贫,所以此次带去2.5万元,选定5户贫困户,帮助购买猪仔、饲料,打通销售渠道,鼓励他们通过劳动脱贫。

随后,双方在村部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帮扶座谈会。长沙市派驻花园村驻村第一书记龙臻伟和花园村党总支书记付跃飞等参加座谈。会上,龙臻伟首先简要汇报了该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据介绍,花园村被列为全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目前剩余的10户贫困户24人全部是低保兜底户,村里将通过产业发展、公益性岗位、光伏发电分红、劳动就业培训等多种举措,坚持一户一策,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完成预脱贫户的脱贫任务。在2020年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花园村将着力解决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条件与基础生活设施、深度贫困户、特殊困难群众的特殊困难等。李素娥代表民进长沙市委将2.5万元的产业帮扶款送到龙臻伟手上,帮助该村贫困户用勤劳致富,摆脱贫困。

李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花园村是民进长沙市委脱贫攻击民主监督的观察窗口之一。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镇村和驻村工作队作风实,举措新,确保了镇村疫情无扩散、无感染,花园村作为省定贫困村,在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能确保全村今年实现全部脱贫,真正做到“没有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值得点赞,希望大家感恩国家政策,感受制度优势。长沙民进也将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在监督中建好言、出好力、做好宣传、及时总结。她强调,为贯彻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镇村的同志要确保如期完成清零达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未脱贫和已脱贫的群众要坚定脱贫和致富的信心,不等不靠、勇敢面对困难,通过劳动摆脱贫穷,树立一个脱贫好榜样。

会后,一行人还赴花园村桑树基地、栀子花基地、文化广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