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坚持服务社会,记录伟大历程——民进中央在湖南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2日至5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带队在湘调研。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等参加调研活动。

9月3日,刘文胜、马石城一行在革命老区桑植县参加桥自湾镇廖汉生红军学校“红军精神传万代,不忘初心再出发”捐赠仪式徐圭逊和陆丽瑾分别代表香港苏州商会、民进苏州市委会捐款20万元、徐圭逊书法作品一幅、体育用品若干和名家画作一幅。廖汉生之子廖建军,廖汉生之侄廖建民,廖汉生之孙廖飞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仪式。

9月4日,谢勇、刘文胜、毛梦溪、马石城等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醴陵调研。此前,民进株洲市委会、民进株洲市醴陵总支申报在醴陵设立“开明画院醴陵陶瓷美术研究院”、“株洲开明陶瓷书画院”。醴陵民进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地理优势,还有一大批艺术界会员,有国家级大师、省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等等。醴陵民进优秀会员代表黄小玲大师,其《虞美人》、《牡丹》等20余件作品屡获大奖,《满园春色》等30余件作品被海内外专家或者博物馆收藏,大型瓷板屏风《四季同春》被人民大会堂收藏。谢勇、刘文胜等实地考察了醴泉窑艺瓷坊,详细了解相关机构筹备情况,并就助推陶瓷产业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4日下午,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召开“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纪实摄影展筹备工作会议”。“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纪实摄影展是为了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专门开展的活动2016年至今,活动集民进中央,民进湖南、广西、贵州省级组织,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各单位智慧力量,出版获奖作品集6册,多次展出,影响广泛。为了向社会展示五年脱贫攻坚伟大历程,让人们有一个真切的对比、直观的感受,活动主办方筹划举办五年的大展,大展除了有摄影作品,还有文字记录、电视剧作品等等全方位展现五年脱贫攻坚历程。会议进行了细致的商讨,提出了可行意见,将进一步落实在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中。

民进张家界市委会主委周芳,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郝建东等领导在当地参加调研。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谢勇助理李勃,开明湖南书画院院长李巍波,“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纪实摄影展湖南工作组技术负责人崔俊忱,《走过那座风雨桥》电视剧总负责人牟思南等参加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会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