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潘碧灵:奋斗,新时代的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向海内外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强调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并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史册。

通过奋斗,抗击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重大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布署,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大胜利,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交出了世所罕见、令人敬佩的“中国答卷”,通过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

通过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的重大成果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实现正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超过百万亿元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跃上新的大台阶,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通过奋斗,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提供了“中国模式”和“中国方案”。

通过奋斗,改革开放创造了历史奇迹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昔日的小渔村变成了现代化的大都市,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沧桑巨变,昔日的乡村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承载了上海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功能,不断上演着“春天的故事”

通过奋斗,人类命运共同体团结得更加紧密。中国始终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开展元首外交,出席了多场“云会议”,同国际上许多国家领导人进行通话沟通,宣传我国的正确主张,对西方某些大国对我国的极限施压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中国的国际地位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一切过往,旨为序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时间属于奋者!历史属于奋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分享到: